新闻专题>

聚焦大局,聚焦重点, “创新”融入血脉

2022-08-24 16:14:2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06 分享

创新要点:聚焦大局聚焦重点,“创新”融入血脉

1.“创新”融入血脉:以供给侧产业链发展为例,大商集团积极布局生产研发、整合升级上游产业链,依托多个海外优质资源,创新生产技术,实施科学模式,聘请科研专家,研发牧、农多个品种,形成多项专利和知识产权,国际生产质升量增,市场份额不断扩大,产业链发展取得新突破。

2.由东北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大商集团从一个国营老店,发展成为中国百货商业龙头企业;由传统零售商,变成拥有大量自主产权、自营商号、自有网络、自己的全球稀缺商品资源产业链的生产商、制造商、供应商。

3.奋楫逐浪向未来:大商集团将做大产供、做优零售;一个链条,专业化分业独立运营。做大中环,倒逼上环,以销促产,促使产能良性扩大;大干批发,突破下环,建立强大第三方销售市场,摆脱自我零售规模小束缚,做到大产大销、大进大出。

发展难题:

1.实体经济待振兴:国家着力振兴实体经济,大商集团以转型升级、面向未来、提升消费品质为方向,不断稳固实体、把握商品、创新体制,探索实体商业发展之路。

2.传统经营模式待突破:需要培育新时代的新型创业者,从根本上突破传统商业的经营方式和管理模式,并培养联销承包的典范。

成效及突破:

大商集团深挖消费需求、顺应消费趋势、积极调整布局、重塑场景,为广大消费者带来健康生活方式新提案和品质消费新体验。

2021年,大商集团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国际生产质升量增、稀缺商品屡获新奖,国内实体店销售稳步提升、保供稳价,发展改革形成新格局,进入新阶段,呈现新气象。尽管面临疫情严峻考验,大商集团还是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总销额突破3500亿元,同比增长6.5%;净利润及税金实现28.5亿元,同比增长21%。

责任编辑:付颢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