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刘淑:散发光芒的青春最绚丽

2022-05-14 10:50:4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11 分享

中国商报广西报道(罗海燕 庞春妮 记者 彭丽芳)春末夏初,一个温柔的笑脸时常映入广西昭平县走马镇走马村村民的眼帘。她就是该村包村组副组长,也是走马村委都直呼的“铁人”——刘淑。就是这么一位身材瘦小的柳州妹子,却时常穿梭在走马村的村道小巷,用她那务实的态度处理各种邻里琐碎,朴实的精神烙印在村民心里,赢得他们的信任、支持和拥护。

画面从她最寻常一次入村屯向群众发放安全感海报和满意度调查问卷填写开始。那天午饭后,大家正准备午休,“铁人”站出来说,“党员先锋队吃饱了,我们开始干活了噢!”先锋队立即带上宣传材料和调查问卷等,齐心协力,热气高涨的开始走街串巷入户,他们一户一户地宣传填写问卷,并和村民们讲解法治安全给人民带来的幸福。              

3-1.png

刘淑向群众发放安全感海报和满意度调查问卷填写

“阿叔,我是来帮您安装反诈App的,有了这个App您手机就可以自动拦截诈骗电话、骚扰电话啦,不会整天接到‘中奖的那些诈骗电话啦’,能安全地守住我们的钱袋子噢!”推广反诈工作,保证村民财产安全,刘淑也是不遗余力。

2-1.png

刘淑帮群众安装反诈App

让人记忆犹新的是,4月21日,刘淑从上午7点开始在走马高速路口检测点守卡,傍晚又急急忙忙做了几个报表,拖着疲惫的身躯,又继续在走马安置区帮居民们在桂核酸注册核酸码,并耐心讲解怎么操作,一直忙到晚上9点,她温暖的笑容让居民们感到祥和、温暖。

4-1.png

刘淑入村屯开展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动员工作

曾有一位走马村务工作者问刘淑,“‘铁人’,你怎么这么拼命工作?不分白天黑夜,不累吗?”

刘淑回答道,“不累,能为群众办实事,我很开心。基层工作需要我干什么,我就一定要把它干好。”

这个柳州妹子的朝气蓬勃让走马村民感动,“她做事都是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她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带头立足岗位、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走马村主任说,“她的为民情怀、信念坚定成为我们的模范,生动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她用奋斗的青春彰显最亮丽的底色,用行动诠释青年最该有的样子。”(罗海燕/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