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云南省昭通市市场监管局“打假护牌”专项行动抓实做细出成效

2022-05-14 10:43:5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30 分享

中国商报云南报道(刘邦彬 记者 孙震)日前,云南省昭通市市场监管局在开展干部作风大提升和营商环境大提升(以下简称双提升)专项行动中,切实落实“一线工作法”,转变机关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困难在一线解决,经验在一线总结,干部在一线锻练,成效在一线检验,形象在一线树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有力措施组织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把“打假护牌”专项行动抓实做细出成效。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为期5个月,以“打假冒、保名优、促发展”为目标,以有一定影响且存在侵权假冒诉求的企业为专项行动配合企业,重点查处假冒他人注册商标行为;假冒一定影响商品特有的名称、包装、装璜,将他人注册商标行为、未注册的驰名商标作为企业名称中的字号使用误导公众行为;电子商务领域销售假冒、仿冒商品等侵权违法行为。重点整治群众反映强烈、假冒伪劣商品充斥的集散地、批发市场和具有明显一地一品或一地多品制假售假并产生恶劣影响的地域。

截至目前,共计检查企业1200余家次,立案查处涉及产品质量安全、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违法行为55起,有力震慑了违法行为。

下一步,昭通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切实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以开展“双提升”专项行动为锲机,聚焦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等重点领域,做到突出重点,以点带面,点面结合,集中力量,突破一批涉及面广、数额巨大、危害严重、影响恶劣的大案要案,不断提高“打假护牌”专项行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形成对违法犯罪分子的震慑力量,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