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云南普洱工业园区部署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2022-05-13 17:04:3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14 分享

中国商报云南报道(刘逸飞 记者 孙震) 5月13日,位于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的普洱工业园区召开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房屋建筑暨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高度警惕疫情传播出现的新特点,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云南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当作“一稳皆稳、一失皆失”的大事。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极端重要性,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三件大事”。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放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贯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园区管委会六个部门要各司其责,全面排查园区职工出行情况,完善信息收集报送渠道,认真做好各自挂包企业人员的统计、跟踪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防范化解房屋市政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切实把防范化解自建房安全风险摆在重要位置。要深刻汲取湖南长沙“4.29”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从快从速排查,切实抓好安全隐患整治。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