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新闻>

江苏省淮安市汤集九年制学校开展防震演练活动

2022-05-13 16:29:0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321 分享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防灾减灾意识,结合“防震减灾演练,筑牢安全防线”这一主题,江苏省淮安市汤集九年制学校开展防震演练活动,旨在提高广大师生的应急避险能力,进一步绷紧安全弦。

通过地震应急演练,使全校师生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震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地震来临时,我校地震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的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特别是减少不必要的非震伤害。同时通过演练活动培养学生一切行动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此次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学们在亲身体验中增强了安全知识,学会了安全逃离现场的方法,对防震避灾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沈芳)

责任编辑:林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