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深圳南山区为残疾人家庭提供免费家电清洗服务

2022-05-13 12:32:1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43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雷梓欣 记者 智文学 文/图)“自己身体行动不太方便,这次师傅上门一下子给我们清洗了洗衣机和3台空调。现在空调制冷都感觉好了很多,真的非常感谢残联和大家的关爱!”5月12日,深圳市南山区启动了全国助残日“净”生活公益助残项目,计划为辖区6000户残疾人家庭提供定额的免费家电清洗服务,入户、贴心的服务赢得了广泛点赞。

6-1.png

5月12日,深圳市南山区启动全国助残日“净”生活公益助残项目

据南山区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残联工作人员在走访慰问残疾人家庭时发现家电清洗频次非常低,有些家庭甚至从来都没有清洗过,眼看夏天到来,家电清洁对残疾人家庭的生活质量提升、健康呵护都有着密切的关系。因此,南山区残联携手消费保企业共同发起的2022年大型公益助残家电清洗和检修项目。目前,第一阶段已为南山区50户残疾人家庭提供免费的全屋家电清洗服务,接下来将持续推进。

7-1.png

消费保服务人员为残疾人家庭清洗空调

“早在3月份,我们就已经开始提供这项公益计划,这个过程中收到非常好的反馈,从残疾人朋友的笑容里受到鼓舞。”深圳市消费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福山说,空调中存在大量军团菌、化脓性链球菌、霉菌或虫螨等生物感染病原。但残疾人由于身体原因,很难及时清洗家电或只能擦一下空调滤网,未能进行深层次清洗。“让残疾人生活得更健康,就是我们此次发起捐赠项目的初心”。

8-1.png

贴心服务获残疾人家庭点赞

据悉,南山区残联还将不断提升残疾人民生保障,包括就业扶持、免费体检、少儿康复救助等,并对接各种社会优质力量扶残助残。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