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托管厦门市第三医院 促进岛内外医疗资源均衡发展

2022-01-13 16:38:1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53 分享

中国商报厦门报道(叶聪艺 陈雅玲 记者 钟瑜)日前,厦门市第三医院召开干部任免会议,会上宣布,经厦门市第160次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厦门市第三医院划归市属,隶属厦门市卫健委管理,经费渠道由市财政拨补,在保留事业单位独立法人、独立核发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基础上,由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按照“整体化管理、一体化运营、同质化医疗”的原则实施托管。

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二级巡视员苏妙玲,同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祖光,同安区副区长王永欣,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李卫华,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占祥,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谢强,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管理团队、厦门市第三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等参加会议。

厦门市卫健委人事处处长郑林雄在会上宣布相关干部任免决定:王占祥同志任厦门市第三医院院长;谢强同志任厦门市第三医院执行院长;彭小松同志任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免去其厦门市第三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职务。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李卫华表示,厦门市第三医院是一所百年老院,部分学科发展卓有成效,第一医院团队参与管理将为下一步的腾飞助力,“从今天开始我们都是一家人。”第一医院团队也将进一步做好三院发展规划工作,推动三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介绍,此次将厦门市第三医院划归市属,是厦门市委、市政府实施跨岛战略,推进岛内外公共卫生服务均衡化发展的举措之一,也是同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工作,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满足同安百姓对高质量、高水平医疗健康服务的新期盼、新需求,快速提升区域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

同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祖光表示,同安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三院的发展,接下来将在人才、学科、项目、保障等方面积极履行属地党委、政府责任,更好地为同安区人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更好地造福属地人民的健康。希望市第三医院的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大局观念,推进“整体化管理、一体化运营、同质化医疗”托管的工作能够平稳、高效地推进。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