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

河北港口集团“靶向施策”精准助力乡村振兴

2021-08-20 10:11:09河北国资 收藏0 评论0 字数710 分享

实施“铸魂”工程

携手推进“道德银行+爱心超市”

为落实乡村振兴“精神帮扶”任务,河北港口集团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协调,秦港股份公司驻石门子村工作队、青龙县官场乡党委乡政府及3个脱贫村党支部组成联合考察组,近日到张北县公会镇,学习考察“道德银行+爱心超市”先进经验。

考察组先后走访了盘城房村、东号村、落花营村,深入学习考察村集体经济和主导产业,参观脱贫攻坚成果展览;河北港口集团驻张北3个工作队详细介绍了脱贫村发展规划和特色产业、产品,对“道德银行”积分管理、“爱心超市”运营模式以及商品来源、实施效果进行了全面讲解。

青龙县官场乡党委副书记周立强表示,河北港口集团在帮扶贫困村脱贫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官场乡党委乡政府将在石门子村、山岭高村、谢杖子村学习推广“道德银行+爱心超市”运行体系,不断提高乡村治理能力,努力把官场乡建设成为宜游宜居宜业、美丽富裕幸福的梨乡小镇。

物资中心派驻“顾问”

帮助张北港会服装厂提升市场竞争力

近日,物资中心党委领导带领结对帮扶责任人来到张北港会服装厂,对工厂生产管理、成本控制、公司治理以及市场营销等方面工作进行“把脉”,提出具体建议和措施,助力帮扶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

今年以来,物资中心党委积极履行帮扶职责,在港会服装厂设立“帮扶顾问”,由驻村干部刘建波对服装厂实施定向帮扶,融入服装厂日常管理,积极拓展外部订单,优化计划排产,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服装供应链风险,使港会服装厂更加适应市场竞争。同时,物资中心发挥集团物资采购、物资管理优势,与张北港会服装厂陆续签订28.18万元工作服订单,通过订单帮扶和生产管理帮扶,使易地搬迁脱贫群众就业更加稳定,“两不愁三保障”基础更加牢固。



责任编辑:辛文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