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超感时代”来临,科龙空调借助音乐营销圈粉Z时代

2022-12-07 17:12:3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74 分享

伴随新生代在互联网上影响力的加深,营销场景的边界也不断被拓宽,沉浸式、深度共情、趣味化等成为年轻化营销半命题作文的重要关键词。11月20日起,四年一度的世界杯于卡塔尔正式开踢,敲响全球内各大品牌冬日营销之战,拥有“最壕的一届世界杯”“诸神黄昏之战”诸多标签的卡塔尔世界杯,成为情怀与实力的角斗场。背靠海信集团母品牌的资源优势,科龙空调成为2022卡塔尔世界杯™官方指定空调,在世界杯营销的众多“氪金玩家”中略显不同,科龙空调深度聚焦于品牌与产品的“睡眠”标签,再度以音乐营销作为触达年轻群体的方式,开启“非氪金玩家”的世界杯营销之旅。


11月30日小组赛末轮争夺交战正酣,与此同时被称为“对亚洲球迷观赛最友好”的卡塔尔世界杯,开赛时间正式告别早场的信息同日迅速登上热搜,本届剩余的32场比赛开场时间均在23点及凌晨3点,基于对中国球迷熬夜看球,睡眠时长不足的洞察,科龙空调推出世界杯神曲《好睡眠“球”睡曲》。歌曲围绕冠军产品睡眠空调小耳朵,借助大众耳熟能详的经典巴赫管弦乐《地狱中的奥菲欧》,从球迷视角切入,将世界杯与小耳朵产品16分贝轻音好眠的核心功能优势融合,凸显人群场景与趣味话题的融合。


2022年互联网发展进入下半场,碎片化加剧的趋势下,品牌对于人群的注意力之争加剧。因此,音乐营销的价值愈发凸显,尤其是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的迅速崛起,内容形式的趣味性、创意性成为年轻人群注意力争夺的必胜法宝。视觉审美越发疲劳之际,声音开始受到品牌关注,于是,音乐成为越来越多品牌,选择与年轻一代沟通的重要途径。

2019年,科龙空调就曾联合唱吧APP走进长沙,开启城市的音乐狂欢。2022年6月,科龙空调以“首批00后即将步入社会”作为营销契机,结合首款年轻化产品睡眠空调小耳朵,聚焦于产品的16分贝轻音运行的功能,推出毕业季单曲《16分贝的我》,7月,科龙空调再度联手山东本土优质IP新青年音乐节,与国内12支顶级乐队一起走进鸢都潍坊,在超燃音乐节现场搭建沉浸式露营风展区,与Z世代同频共振。通过一系列在音乐营销赛道上的尝试,让科龙空调品牌的表达拥有了更大的空间和影响力,据2022年益普索调研显示,科龙空调无提示和提示后认知度提升5%,好感度行业上升1位,音乐营销之路初见成果。


借助年轻一代对国产品牌好感度升温的东风,传统行业的“老字号” 如何年轻化成为当下热门议题,不少品牌纷纷以音乐、体育、明星等营销方式开启自身的年轻化探索。对于科龙空调来说,40年的专业技术沉淀,既是品牌无可替代的重要资产,亦是年轻化探索道路上的荆棘。如何让老牌用好产品讲好新故事,成为以科龙空调为代表的品牌需要持续思考的重要方向。但不可否认的是,在“氪金玩家”的世界杯角力赛中,科龙空调借助神曲《好睡眠“球”睡曲》的音乐营销尝试,为更多“非氪金玩家”的营销方式打开了新的思路。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汪黄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