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上海淮海中路将启动五个重大商业项目

2022-11-24 16:02:0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2,209 分享

中国商报上海报道(张仲超)日前,“2022淮海中路商业发展论坛”在上海召开。论坛提出,从瑞金路到雁荡路是淮海中路商业相对薄弱段,未来两年,这500多米区间将迎来包括天宝龙凤、金辰大酒店等多个新建和调整重大项目。打通“薄弱点”,将使淮海路更好逛,推动淮海路成为“人文关怀有温度、建设标准有高度、文化传承有厚度”的世界级商街。

平均100米就有项目焕新

“从瑞金路到雁荡路的淮海中路,有5个重大项目启动改造,相当于平均每100米就有一个项目焕新。”益民商业集团市场部负责人曾瑜表示。

在五个项目中,天宝龙凤、古今内衣以及金辰大酒店项目将陆续在明年二季度、三季度焕新登场,目前均已在改造中。

天宝龙凤“臻品馆”将率先亮相,项目以海派文化“海纳百川,兼容并蓄”为主旨,营造兼中西之美、探艺术之趣的风格特色,通过更有品质、更引领潮流的珠宝品牌高阶旗舰店,探索百年淮海路的韵味与优雅。紧接着入场的古今内衣项目,焕新品牌视觉与店铺形象,通过品牌空间演绎来展现生活新美学,诠释对海派文化的独到理解;通过数字化赋能,推动社交场景和消费场景互融互促,提升在年轻消费者中的影响力。这两个项目都是传统品牌的升级焕新,带动“中国特色消费需求”不断提升能级。

明年三季度亮相的金辰大酒店项目将更加亮眼。金辰大酒店底楼原有的屈臣氏品牌因租约到期而搬离,益民商业集团利用这个机会进行整体改造提升。据曾瑜介绍,金辰大酒店的设计将以游轮远航、乘风破浪为主题,体现酒店见证淮海路过去、现在与未来的脉络。在商业设置上,一楼临街的入口大门将内退两米,增加楼梯和休闲区,以提升商业的通透感和街区的舒适度。改造后,一楼和二楼区域将腾出约1500平方米的商业空间,未来计划引入咖啡、轻餐等业态,与旁边的niko and...保持相同的年轻化风格。

作为淮海中路最后一个大体量项目,瑞金路口空置多年的龙凤项目将于2024年建成亮相,总体量达到5万平方米以上。“再加上沉寂30年后华丽转身的‘淮国旧H22’,重新亮相后成为二手奢侈品中古店,充满复古风情的店铺自带网红气质。这五大项目的集中亮相,将为淮海中路提升注入蓬勃的动力。”

四大主题片区调整布局

按照上海“十四五”规划纲要确立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目标,整条淮海中路是“两街四圈”核心承载区和世界级消费“金腰带”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引领时尚定义潮流的姿态助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在黄浦区对淮海中路(淡水路至陕西南路)段的规划中,从西至东,淮海中路商圈被分别设置成海派风尚集、品质生活坊、复兴艺文聚落以及全时弄潮街四大主题片区。淮海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敏在论坛上透露,围绕各片区定位,将集中优势资源,调整业态布局,会有一系列新动作。

“海派风尚集”位于陕西南路以东区域,将成为展示高奢品牌形象的前沿阵地。陕西南路淮海中路沿线一些标志性商场将加快改造更新,形成“顶级风尚奢牌”集聚效应;南昌路、长乐路等支马路的精品店铺与咖啡文化将得到进一步挖掘,形成以独立设计师品牌和中古经典为特色、配套精品咖啡馆的“格调走廊”;大牌秀场、周末集市等特色活动将被引入,打造融合沪上文化情调的优雅时尚地标。

“品质生活坊”位于淮海中路瑞金路及沿线周边,目前集聚了niko and...、无印良品、优衣库以及众多休闲运动品牌旗舰店,还有红房子西菜馆、金辰大酒店、淮国旧等老字号品牌店,生活气息浓厚。下一步,这段路将聚焦当代都市青年的品质生活需求,在老字号餐厅酒店上做文章,打造传统与时尚、传承与创新、高端与亲民相融合的崭新形象。

“复兴艺文聚落”位于思南路以东、淮海中路以南,坐落着科学会堂、复兴公园以及雁荡路商业街,闹中取静又有文艺小资情调。下一步,将开发利用好公共绿地、开放式公园等绿色空间,围绕艺术主题增设地标性装置、引入多元社群活动和展陈表演,通过精细化运营打造充满艺术气息与人文活力的“城市绿洲”;以支马路商业街为试点,引入文化集市、夜间集市等形式,打造契合片区文化艺术气质的步行街道。

“全时弄潮街”以TX淮海为阵地,向东延伸至香黛街头广场区域,这段路时尚潮流感十足。接下来将继续紧跟时尚潮流,重塑古今内衣、天宝龙凤、全国土特产等老字号品牌形象,打造能吸引年轻消费群体的宝藏商店。

让消费者能坐在街边互动

益民商业集团此次改造聚焦的500米路,位于海派风尚集和品质生活坊区域。从整条淮海中路的商业分布来看,这片区域以存量商业为主,过去品牌集中度不够,业态也较为陈旧。“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多个项目的腾笼换鸟,集聚更多国际国内优质资源,打通商业‘薄弱点’,让淮海路更好逛。”曾瑜说。

不久前开业的“淮国旧H22”是一次改造“试水”。1200多平方米的商业空间被打造成有着复古风情的街道,集成式“收纳”了20多家商铺,售卖不同品类的二手奢侈品,开业近两个月累计客流近5万人次。这里已经成为中老年消费者“怀旧”、Z世代消费者“打卡”的热选地。在设计上,这里还大胆设置了“H22×古董花园”咖啡馆,将面向淮海路的一侧设置成25米长的临街咖啡吧台,让消费者能坐下来,欣赏淮海路美景。

益民商业集团将尝试更多的“打开”。以明年的重点项目金辰大酒店为例,益民商业集团在前期调研中发现,在这一路段几乎没有能小憩的区域。在设计规划时,他们希望营造出淮海路独具魅力的高雅、精致、时尚、休闲、绿色的商业街生活新范式,让消费者能坐在淮海路街边,与百年商街“互动”。

责任编辑:唐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