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山东济宁第二人民医院5人入选市级中医药人才“金银花”培养项目

2022-11-24 11:11:2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04 分享

日前,山东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济宁市中医药管理局下发《关于确定2022年度济宁市中医药人才“金银花”培养项目培养对象的通知》,经遴选推荐和审定,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共有5人上榜。

其中唐绪军入选高层次临床人才培养对象,常庆雪入选中医药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石连科、李素霞、杨乾入选中医药中青年骨干培养对象。此次5人成功入选,进一步彰显了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牢固树立“人才兴院”发展理念和强化人才培养的卓越成效,也为学科人才建设及临床研究能力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济宁市中医药人才“金银花”培养项目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中医药大会精神,加强中医药传承创新和人才培养,做好中医药人才传承项目的重要举措。项目目标是利用3年时间,选拔培育10名中医药领军人才、20名领军人才师承人员,形成10项优势病种诊疗方案或科研成果;培育50名中医药领域学科带头人;培养20名有中医思维和中西医临床诊疗能力的高层次临床人才。利用3年时间培养20名左右有中医思维,能较好地掌握中医药理论方法及中医药传统文化的儒医新秀。利用3年时间培养100名热爱中医药事业,中医药理论功底较扎实,较好地掌握运用中医药特色技术服务于人民健康的中医药中青年骨干人才。

近年来,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持续加强学科建设,始终坚持人才兴院战略,紧紧围绕医院发展需要,以人才队伍建设为中心,着力打造医院优质人才结构,紧抓人才引进、培养、体制机制改革等环节,落实医院中青年人才库规划实施,选拔中青年医生作为培养重点,鼓励学科带头人和业务骨干不断创新及拓展医疗服务领域,形成了“院有重点,科有特色,人有专长”的发展局面,有效推动了医院各项工作的健康持续发展。医院将以此次成功入选为契机,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大力培养高层次中医临床优秀人才,及通过建设更加优质合理的中医人才梯队,为济宁市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新力量,不断为患者提供更专业、更精准的医疗服务。(孙明阁)

责任编辑:高学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