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

2022元宇宙生态建设交流会在湖北十堰举行

2022-11-23 19:19:1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350 分享

随着元宇宙的兴起,这样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产业,各地政府及相关企业都在积极探索布局。

2022年11月20日,由中国商界元宇宙研究院指导,十堰市房地产协会、十堰市物业协会、十堰山东商会及湖北堰宇宙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元宇宙生态建设交流会”在十堰市武当茶城多功能厅召开。

中国商界元宇宙研究院、十堰山东商会、十堰市房地产协会、十堰市物业协会、湖北堰宇宙集团有限公司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十堰市房地产协会会长、十堰山东商会会长解恒标,作为主办方代表首先发言,解总在讲话中提到:“科技推动社会进步,改变社会方方面面。”元宇宙作为一个整合区块链等多种新技术产生的新型互联网 应用和社会形态,具有虚实相融的属性,但发展元宇宙并不是脱实向虚,而是应以赋能实体经济为导向。

十堰市房地产协会、十堰山东商会的会长解恒标

中国商界元宇宙研究院院长、湖北堰宇宙集团董事长王凌霄在主题发言时讲到,“作为数字经济的新赛道,元宇宙正在掀起一轮新的产业布局 和科技博弈。 越来越多围绕这一概念的相关产品及项目已逐渐在国内外落地, 如数字藏品、元宇宙平台、VR/AR 硬件设备等。”

王凌霄同时表示,经过 2021年的“元宇宙元年”,2022 年资本市场的概念炒作泡沫逐渐消散,国家部委和一些地方政府开始对元宇宙产业发展做出良性引导。今年年初,工业和信息化部明确,在元宇宙、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培育一批数字产业化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多个城市也将发展元宇宙产业写入地方政府工作报告。

中国商界元宇宙研究院执行院长、湖北堰宇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凌霄

“华人道藏”平台运营总监张总对“华人道藏”数字平台的未来趋势以及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他表示,“数字藏品在结合文创、文娱、文旅领域成功推动区域文化领域迅速出圈,通过数字与文化的结合,用文化与科技的力量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促进数字藏品与实体经济之前的融合与创新。”

“华人道藏”平台运营总监张广龙

湖北堰宇宙集团有限公司虚拟人项目总负责人罗祖伟讲解了虚拟人是元宇宙中的一个细分赛道,虚拟人技术其实是用软件记录人的表情特征、语言特征,通过文本输入,转化为任务的内容输出,可直接应用于目前的资讯播报、知识讲解、直播带货中。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是人类社会虚拟化的临界点,如今时间来到2022年,在全球新冠疫情严峻考验下,各行各业对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轮科技的发展提出更高、更新的应用要求而随着虚拟世界和物理世界融合进程的加速,扎根现实,“以虚促实、以虚强实”的发展方向逐步明确,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建设,在未来十年无疑成为未来经济发展的基石、全球竞争的焦点,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元宇宙”概念持续大火,一度达到万业进军元宇宙的盛况,而元宇宙本身,也可成为一个全新的商业。

湖北堰宇宙集团有限公司虚拟人项目总负责人罗祖伟

在会议交流环节中,参会代表针对世界元宇宙发展情况、中国元宇宙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国内各地对元宇宙的发展规划、中国数字藏品行业发展与应用落地、元宇宙和数字藏品赋能实体经济新模式、数字虚拟人的市场与发展、元宇宙和数字藏品促进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实施与推进等方面作了深入的探讨交流。纷纷表示,元宇宙产业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共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元宇宙生态圈。

参会人员合影

责任编辑: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