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城管局做好南博会市容整治及行政执法保障工作

2022-11-23 16:02:4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29 分享

中国商报云南报道(记者 李锦兰)11月22日,中国商报记者从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相关部门获悉,在第6届南博会期间,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城管局统筹兼顾制定了迎南博会市容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局党政领导班子分工协作,全覆盖布岗,严管严控,强化会场内外市容环境、违规广告、占道经营、场内巡查整治、纪律督查等管理工作。

会展期间,官渡区城管局967人全员上岗,工作人员和执法队员做到了轮岗巡查值守全覆盖,各项整治措施落实到位。官渡区城管局抽调局下属单位100名执法队员和后勤保障人员参加此次南博会服务保障工作。自南博会开幕以来,在会展中心场馆周边共开展执法劝离游动小商品贩买行为12起,查处泥浆污染路面1起(已清洗),电力违法施工行为2起(责令后已在限期内改正),服务群众咨询164起。南博会期间全区相关企业城市建筑垃圾运输暂停,大队机动中队、各街道执法中队每天出动50名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建筑工地、主次干道开展巡查、检查,确保会议期间不发生因施工或渣土运输产生噪音、扬尘污染事件。督促辖区内13家企业、20块LED屏对南博会宣传片进行滚动播放,并按要求增强播放频次。参加南博会场馆内服务保障工作的领导及队员要求每天必须做核酸检测,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场开展工作;参加场外工作的一线执法队员要求每两天做一次核酸检测,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岗工作。同时,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局下属各支部志愿者队伍到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场馆周边和挂钩社区开展党员先锋防疫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