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海南省商业总会五届一次全省商业代表大会在海口召开

2022-11-23 15:47:2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631 分享

中国商报海南报道(记者 李祥)11月21日,海南省商业总会五届一次全省商业代表大会在海口召开。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倪强出席大会并致辞。海南省商业总会会长刘宏和代表第四届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全省商业系统会员代表、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单位、省有关单位和市县政府相关负责人等出席大会。

1.jpg

图为海南省商业总会五届一次全省商业代表大会在海口召开。

会议强调,全省商业系统要充分利用海南自贸港优势,抢抓发展机遇,推动全省商业企业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2.jpg

图为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倪强出席大会。

刘宏和在工作报告中回顾说,过去五年来,省商业总会带领全省商业企业发展商品经济,保障市场繁荣,坚持以会员为中心促进团结合作共享共赢。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促进会员企业交流与合作,推动会员企业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和社会公益事业。先后联合举办了三届海南迎春商品(农产品)展销会,召开了9次全体理事会议、20次专题常务会议和4次全省商业代表大会。届中增补了一批省商业总会第四届领导成员单位,增强了理事会监事会领导活力。

3.jpg

图为海南省商业总会会长刘宏和代表第四届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加强制度建设,研究制定了海南省商业总会各项管理规章制度,经大会审议通过《海南省商业总会章程修正案》《海南省商业自律公约》《省商业总会会费标准》《省商业总会理事会议事规则》《省商业总会领导成员单位任职审批管理规范》《省商业总会专业委员会设立管理规范》《省商业总会选举办法》《省商业总会员工行为规范》《省商业总会工作任务管理规定》《第四届理事会主要领导成员工作分工》等。研究制定并经审议通过《海南省商业信用认证评分实施细则》《创建诚信会员单位活动方案》等省商业总会业务工作方案。

连续开展信用等级认证和创建诚信会员单位活动;合作推动《惠广网》电商平台建设并成功试运行;牵头联合市县政府开展海南省商业百强行业十强品牌建设等,提升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品牌影响力,以品牌引领市场经济繁荣。

积极维护会员权益,省商业总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受理商家投诉并调解了15件商事纠纷,依法维护会员权益。省商业总会人民调解委员会被推荐为人民调解示范单位。

4.jpg

图为大会颁发证书现场。

为促进政企合作,省商业总会组织总会成员单位先后赴文昌市、东方市、儋州市、万宁市开展政商合作洽谈,与文昌市政府、东方市政府、儋州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省商业总会领导成员单位先后20多次走进会员单位调研考察,了解市场行情和疫情防控及其影响,组织会员单位向疫情严重地区捐款捐物,积极配合政府做好疫区民生商品保供服务工作。据不完全统计,今年5—10月疫情期间,全省商业会员单位支援疫区物资款项约450万元。

5.jpg

图为大会颁发证书现场。

谈到未来五年发展,刘宏和在报告中提出,广大会员要主动利用省商业总会丰富的人脉、信息、商品平台资源,在招商合作、市场推广、产品展销、融资贷款、经营决策、法律事务、商事纠纷等方面加强沟通和互动。全省商业企业要有创业兴业守业精神,坚持为消费者服务,接受消费者批评和监督,要与政府心连心,广泛团结同行,形成商业诚信强大合力。要坚持高站位谋划,在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中找准定位,坚持拓宽视野,在搭建政企桥梁和服务企业实践中不断创新,坚持用心用情,在提升服务能力上务求实效,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企业培育力度,引导激励商业企业做大做强,鼓励商业企业发挥消费、投资与贸易的生力军作用,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行稳致远。

当天,会议听取了省商业总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海南省商业总会选举办法(修正案)》《海南省商业总会理事会议事规则》《海南省商业总会领导成员单位任职审批管理规范》《海南省商业百强行业十强品牌建设办法》等文件,选举了省商业总会第五届理事会和监事会成员单位。此外,省商业总会还评定并发布了首批海南省商业百强、行业十强品牌单位,涉及零售业、食品业、饲养业、银行业、制药业、商业管理等多个商业领域。(图片由海南省商业总会提供)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