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全球医疗“风向标”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将登陆深圳

2022-11-23 11:04:3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2,565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刘泽玮 记者 智文学)11月23日—26日,以“创新科技 智领未来”为主题的第86届CMEF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以下简称CMEF)将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馆)举行。本届CMEF整体展览面积达22万余平方米,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0多家品牌企业将携数万款产品集中亮相,预计吸引超12万行业人士参观。

作为已历经40余年的全球性综合平台,CMEF致力反映全球医疗产业发展格局,推动产业升级与高质量发展,被誉为全球医疗器械产业风向标的“航母级”医疗行业盛会。此次多展齐发,将同期举办国际康复及个人健康博览会 (CRS)、 国际养老福祉及护理用品博览会 (CECN)、 2022国际智慧健康展览会、2022中国应急、安防及救援技术装备博览会、 国际家用医疗用品展览会(Life care)、国际宠物健康展。

深圳是我国医疗器械产业的重要发源地,是我国医疗器械产业核心集群区域。今年,《深圳市培育发展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2—2025年)》正式出台,提出到2025年,深圳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增加值达到650亿元,营业收入达到2000亿元,将深圳建设成为全球知名的高端医疗器械研发中心和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集聚发展高地。

新的时代机遇下,政策春风吹动医疗器械行业一池春水。CMEF主办方国药励展相关负责人表示,CMEF此次落地深圳,将通过产业集群的集中展示、创新产品的集中展览与前沿思想的集中荟萃,有力展现作为行业旗帜的引领性、标杆性,推动医疗产业形成昂扬向上、持续增长的强大合力,打造构建医疗产业共同体的“助推器”。

构建医疗产业全新格局

科技是医疗产业领航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今年,CMEF将聚焦高质量发展、高精尖科技,推动展区设置与行业同频共振,探索备受资本与社会关注的前沿赛道。

除医学影像、体外诊断、医用耗材、ICMD等CMEF长期构建的优势展区及子品牌展会外,本届CMEF还特别设置了应急救援展、AHC国际宠物健康展两大高速发展的细分领域新兴子品牌,以及今年首度亮相的医疗机器人展区,旨在共同研讨产业新发展、探索行业新未来。

其中,值得关注的有协作机器人新应用场景的康复机器人、艾灸机器人、手术机器人等,同时还有在疫情期间广受关注的一体化核酸采样机器人、家用睡眠呼吸机以及全流程通气解决方案。包括创新性的智能内窥镜气腹机、高频电刀、低温射频刀等亮点产品将在展会上一一亮相。

在展区展示内容方面,CMEF紧跟行业发展脉动,结合当前医疗设备领域诸多利好政策频出的背景,针对财政贴息支持医疗设备采购、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医疗新基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热点话题,设置各具特色的展区内容。

尽管面临疫情挑战,但CMEF的全球化品牌魅力不减,本届展会国际展区依旧活跃,将迎来德国、加拿大、韩国、日本、英国、法国、以色列、丹麦、比利时、奥地利、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澳大利亚、巴基斯坦、意大利等19个国家和地区代表携全球新品参展。同时,CMEF将充分聚焦地方产业集群的创新发展,充分结合医疗器械本土化的背景,展示江苏、上海、浙江、广东、深圳、山东、四川、湖南等30个地方产业集群的特色产品。

洞见医疗产业新趋势

产业变革前景可期,学术研讨赋能助力。本届CMEF将围绕中国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智慧医疗、医疗器械核心技术、社会办医、体外诊断、生物样品储存、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DRG和DIP、国际化法规、康复养老、超声影像、中医药、应急救援、宠物医疗等行业热点话题,联合众多行业权威协会、学会和领军企业联合举办50余场医疗器械行业主题会议。届时,数百位专家、意见领袖、政要代表、行业大咖将悉数到场,共商共议行业现状未来。

其中,第八届IEC国际标准论坛、中国生物医学超声联合学术年会(CUMB2022)、第六届“一带一路”国际超声医学新技术新设备高峰论坛、骨/软骨重建与神经再生材料论坛、2022医疗器械核心技术主题论坛、思源医疗器械高峰论坛、2022年医疗大健康行业价值投资论坛、第十四届中国体外诊断产业高峰论坛、第二届高端医用成像设备产业发展论坛、CMEF经销商沙龙、中国医疗器械制造定制服务创新论坛、中美医疗健康产业投资研讨会、首届宠物健康与安全论坛、智能康复机器人前沿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粤港澳大湾区抗衰老峰会等行业盛会将带领观众领略医疗科技的魅力,感受行业前瞻智慧的驱动力。

撬动安防产业“万亿蓝海”

疫情的冲击,使全球各个国家的公共卫生与应急管理系统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与挑战。作为医疗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平台,本届CMEF积极响应时代和市场召唤,聚焦安全应急及装备万亿蓝海市场,全新创立了中国应急、安防及救援技术装备博览会,助力推动“平安中国”建设。

此次展品从日常监测预警设备、疫苗研制相关产品及安防劳保产品,到院外急救、灾难救援设备、工具、服务及软件;从自动体外除颤设备(AED)、心肺复苏设备(CPR)等应急救援设备,到清洁消毒、止血包扎、个人防护等医学应急救援物资;从应急救援保障车、负压救护车、移动CT车到移动方舱、隔离舱、核酸快检等公共卫生安全防疫、防护最新产品,都将一一亮相现场。

此外,展会还将针对心肺复苏、灾难救援、急救技术培训等应急救援热门细分领域举办特色会议活动,以学术引领带动产业的融合交流与快速发展。

聚焦宠物经济健康发展

艾媒咨询预测,2022年中国宠物经济产业规模达4936亿元,同比增长25.2%,预计到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8114亿元。作为宠物经济中的核心产业之一,宠物医疗保健现已成为宠物行业的第二大细分市场,占比达到23%,增长旺盛、潜力巨大。

对此,本届CMEF聚焦宠物健康细分新蓝海领域,将依托深厚的健康医疗资源搭建宠物行业交流平台,努力推动宠物医疗行业标准和体系的形成。据悉,展会同期将在15号馆举办国际宠物健康展览会(AHC),这是首个与“人医”展会同时举办的宠物健康展,将深度聚焦人类医学的尖端技术与宠物行业的加速融合,引领行业快速发展。

届时,展会将广邀宠物医院、各类医师、各级经销商、代理商到场,围绕新技术应用、人医技术融合、行业标准、宠物医院管理、食品药品安全举办宠物医疗培训班、发展大会、管理大会等多场会议活动,力求为行业呈现一场洞悉宠物健康全貌的极致盛宴。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