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南通恒华粘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探析

2022-11-23 10:21:4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425 分享

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我国的企业生产进入到更快的发展进程,企业的安全管理工作在生产发展中占据了极大的比重。为顺应当前的企业安全管理方案,南通恒华粘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采取多种措施,进行安全管理改革,对企业安全生产发展有重要意义。

企业安全管理是企业发展战略中的重要环节,南通恒华粘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始终将安全管理放在首位,企业内部设立专门的安全管理机构,并全方位改善企业的管理模式,以安全生产为目标,降低发展过程中的安全成本。由此可见,企业安全管理就是生产过程的安全,自20世纪起,便出现这一理念,并开始进行发展改革,下面针对企业生产的措施和意义进行探析。

一、企业生产过程中的危险因素分析

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主要生产装置及设备的危险有害因素,最常见的是设备缺陷危害,设备缺陷导致泄漏事故的发生,泄漏引发火灾、爆炸、中毒、灼烫等事故的发生,具有很大的危险性。

所发生的危险因素是指对人造成伤亡或对物造成突发性损坏的因素,从其产生的种类及形式来看,主要有火灾、爆炸、电气事故、物体打击、坠落伤害、机械伤害等。而有害因素是指能影响人的身体健康、导致疾病或对物造成慢性损坏的因素,主要有生产性粉尘、毒物、腐蚀、噪声、辐射、高低温等。

以南通恒华粘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物料可引发的事故为例,公司生产过程中所使用的原料乙酸乙酯、甲苯、丙酮等为易燃易爆液体,在生产过程中,若设备、管道不密闭,乙酸乙酯、甲苯、丙酮等蒸汽从反应体系中逸出,其蒸汽浓度达到爆炸极限后,遇火源或激发能量有发生火灾、爆炸的危险。

南通恒华粘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所使用的原料甲苯、二氯甲烷等为有毒物质,若人员接触到这些物质有发生中毒的危险。

南通恒华粘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液、残渣具有一定的可燃、毒害性,一旦处置不当,可引起火灾、爆炸及灼烫、中毒事故的发生。

二、实施安全生产管理的意义

在企业的生产发展过程中,实施安全生产管理对企业发展有重要意义,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①防控企业安全管理风险,通过多种方式对企业生产进行管控,并制定规范化的操作防控手册,强化安全管理职责,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企业的集中生产的安全性,减少人员的安全损失,提高生产操作水平,从另一个层面来说,也树立起了企业的品牌形象。

②降低安全生产管理成本,提高企业资源效益,企业在开展生产管理时,其目标能够促使企业梳理并整合安全生产管理的需求,充分发挥企业规模安全生产管理效益,并从中获得优厚的生产管理条件;在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时,企业管理人和相关职工能够从中获得更多的经验,形成更专业的优势,节省安全责任主体的操作管理成本。

三、当前企业实施安全生产管理的措施

①开展安全生产流程管理,在生产过程中,全流程进行管控,包括厂区安全措施设立、安全管理团队的建立、生产运输环节的管理,在各个环节中增加安全管理措施,提高安全生产效率。

②构建安全生产体系,包括专业的安全生产机构设置以及人员分工,在生产过程中充分发挥失市场的发现能力,并利用分包市场的竞争性和关系,对企业进行过程支持。在企业中,还应当保证安全生产人员的安全,安全生产人员需要具备的核心技能较多,了解组织的架构和项目管理等,并形成一种职业趋势。

南通恒华粘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为精细化工生产企业,不涉及大型化工装置,在安全生产管理过程中具备专业且完善的流程,顺应当下企业安全发展管理趋势,充分展现了先进企业在助推城市本质的安全水平提升,为当前的企业发展奠定基础。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汪黄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