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第23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桂林)交易会将在桂林举办

2022-11-23 10:19:1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11 分享

中国商报广西报道(庞春妮 记者 彭丽芳)11月21日,中国商报记者从广西农业农村厅了解到,第23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桂林)交易会暨西南、华南脱贫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将于12月8日至11日在桂林市举办。

本次活动以“山清水秀美广西,绿色生态好产品”为主题,展览面积共2.6万平方米,设置标准展位860个,设有广西综合形象展区,西南、华南脱贫地区展区以及各市展区。本届农交会还新增设了创新创业展区,为广西有创新精神的成长型企业提供展示的平台和机会。

其中,广西综合形象展区以展示宣传广西农业品牌目录中的优质农产品为核心,包括“互联网+现代农业”展、品牌农业展、畜牧水产展等板块。西南、华南脱贫地区展区将组织脱贫地区的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展,重点聚焦热带作物进行集中推介展销和贸易洽谈。

据了解,截至今年,广西已连续成功举办了21届广西“一内一外”农交会,经过连续多年的积累、总结和探索,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已逐步成为广西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精品最多、影响最广的农产品交易会。同时,依托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和国内重大展会平台的宣传推广,广西农产品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截至目前,全区共遴选了5批共503个广西农业品牌目录。2022年广西陆川猪等3个区域公用品牌入选全国农业品牌精品培育名单;区域公用品牌融安金桔、横州茉莉花,农业企业品牌广西扬翔入选全国农业品牌创新发展典型案例,入选数量居全国第二。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