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中国,三农>

“阳光玫瑰” 照亮乡村振兴新路子

2022-09-20 13:03:10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317 分享

2022年9月20日,湖北省咸宁市通城县麦市镇井堂村,果农在采摘阳光玫瑰葡萄。

仲秋时节,通城县井堂村鸡笼山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的“阳光玫瑰”葡萄迎来了丰收季。近年来,麦市镇依托当地肥沃的土壤和充足光照、便利的交通等优势,围绕乡村振兴,引导农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种植。

在当地返乡创业青年王小平的示范带动下,通过采用“合作社+基地+脱贫户”模式,种植火龙果、麒麟西瓜、“阳光玫瑰”、夏黑、红宝石等葡萄近300亩,带动近百名脱贫群众土地入股,基地打工增收,形成了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品牌化销售的一条龙产业链,“阳光玫瑰”葡萄已成为当地一张生态名片,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新的增长极,走出了一条新的乡村振兴之路。(刘建平 文/图)

责任编辑: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