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

北京魏县企业商会为未婚青年搭“鹊桥”

2022-09-20 10:54:40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31 分享

中国商报河北报道(封新河 记者 李洋)2022年9月19日16时16分,北京魏县企业商会和商会党支部在商会办公室,共同举办了“禧缘驿站”揭牌仪式,为会员和在京魏县籍未婚青年牵“红线”搭“鹊桥”。商会会长、党支部书记白冠平,监事长陈造峰,执行会长冯玉山、张长河,商会研究会代表、五个会员工作部主任、青委会、慈善委、党支部、会员代表参加了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920104851.jpg

记者 李洋 摄

据白冠平介绍,当前因工作生活压力大、活动空间和时间偏少,青年婚姻问题受到社会的关注,为他们提供牵线服务也是大家盼望已久的事。商会作为会员服务的社会组织,更应该根据会员所求所需开展服务,才能使商会的工作做到实处,做到会员心里。

微信图片_20220920104857.jpg

记者 李洋 摄

在“禧缘驿站”揭牌仪式后,召开了座谈会。大家纷纷对商会这一服务举措表示赞成,表示要配合好驿站工作,共同把这项服务打造成商会新的品牌。

微信图片_20220920104848.jpg

记者 李洋 摄

据悉,经过多方征求意见和运作,反馈会员和家乡父老的呼声,该商会成立了“禧缘驿站”,免费为魏县籍未婚青年提供牵线搭桥服务。他们提出了“追求美好爱情,建设美好家庭,树立美好家风,享受美好生活”的“四美”工作目标;以青委会、妇联为主题,成立了由热心公益、有奉献精神会员组成的内设机构和秘书处,负责未婚青年信息的收集、核实、建档,根据需求确定“搭桥”方式;采取单线联系、举办联谊会、小型茶话会、婚姻家庭知识讲座等形式加强未婚青年的联系,增进了解、融合感情,促成美好姻缘;设置了专用邮箱,还对资料保密、运作程序、法律服务等进行了规定。

责任编辑:于江莲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