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把零碳屋植入社区 助力优化城市“细胞”

2022-09-19 16:42:5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20 分享

创新要点:把零碳屋植入社区 助力优化城市“细胞”

“双碳”目标下产业、企业创新有了新赛道和新空间。石家庄常宏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通过对社区治理及居民生活方式的调研,把零碳社区服务站模块(零碳屋)植入社区里,为社区服务提供新的内容和方式,助力优化城市细胞,同时达到降低能源消耗和减少碳排放的目的。

发展难题:

绿色发展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方向,如何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通过自身力量助推全社会节能环保也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关注点。

成效及突破:

项目基于BIM应用和装配式技术,通过数字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智能化信息化管理,实现减少现场作业、环境污染和能源消耗,同时提高建造品质、劳动生产率、综合效益等目标。

常宏以模块化、组合多变、安装便捷、可持续的装配式设计理念来建造该服务站模块——室内模块,可供志愿者休息、锻炼;垂直绿化模块和消防应急设备模块;同时,该服务站还配备了太阳能模块和雨水收集模块,太阳能模块负责供电,雨水模块可实现给垂直绿化模块浇灌,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实现节能减排。通过数据可视化管理平台,人们可以实时查看碳排放数据和该模块的能源转化状态,还能在平台上调整滴灌系统的灌溉频率,达到能源利用的最大化。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