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更新营养计算方法 满足消费者健康膳食需求

2022-09-19 16:42:1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86 分享

创新要点:更新营养计算方法 满足消费者健康膳食需求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版于4月26日修订完成并正式发布,这一版膳食指南是我国第五版膳食指南,这个膳食指南也是根据我国膳食结构和营养的特点来进行制订。

为积极响应和配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麦当劳启动并于6月完成了2022版营养计算器的更新,为消费者提供了麦当劳常规菜单中主要餐品的六种营养成分数据,供消费者参考。六种营养成分包括能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钠和钙。这些营养成分参考值是根据供应商提供的产品信息和麦当劳全球营养程序手册的标准,由国家认可的实验室测定,经汇总和验证后得出。

发展难题:

如今营养过剩成为我国居民的常见问题,超重、肥胖现象以及相关慢性疾病随之产生。而这与国人膳食模式不合理密切相关,亟待倡导推进健康营养的膳食模式。

成效及突破:

麦当劳始终致力于通过食材、配方、烹饪方法的创新,和不断丰富的食材搭配,满足消费者对营养均衡膳食的需求。合理的热量摄入对健康至关重要,在《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的指引下,帮助消费者提高健康意识、轻松规划热量摄取的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丰富的美食选择。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