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以口碑建设为中心 全面转型自营模式

2022-09-19 10:54:4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82 分享

创新要点:以口碑建设为中心 全面转型自营模式

优信集团利用十年来积累的互联网大数据和技术,以专注、纯粹、诚信、价值的创新精神,打造放心透明的二手车一站式交易服务。2020年9月,为了满足消费者对二手车放心的需求,优信集团回归初心,坚持“为二手车消费者创造长期价值”的战略理念。以口碑建设为中心,优信集团进行一系列商业模式升级和调整,全面转型自营模式。2021年4月,优信集团宣布全国首家优信二手车大卖场落户西安,正式开始投入运营。大卖场占地面积24000平方米,承载仓储、检测、整备、门店展示等功能,建成后可容纳1000辆车,为市民提供一站式购车服务。

发展难题:

1.市场收费标准不统一。由于法律尚未对二手车的市场交易税额进行明确的规定,导致二手车市场缺少公平竞争原则,不利于相关部门对二手车市场进行监管和规范,同时也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2.制度不完善。如今,二手车市场的交易渠道变得越来越广,监督制度不完善,对交易缺乏制度方面的监管和约束。

成效及突破:

优信从消费者立场出发,对二手车选品、检测、整备、保险保养记录查询、洗美等进行了全流程升级,提供更高品质以及便捷、放心的全流程服务。

车源品质上,优信实现了二手车行业标准化、专业化、规范化运营,车源100%为优信自营车辆,通过优信制定的标准,经过静态检测、动态检测、举升检测、电子检测等四大系统300多项检测合格后,才能正式上架出售。

销售服务上,优信二手车在行业内率先推出全场一口价,线上线下同价,将真实底价展现给消费者。

目前优信不仅拥有卖车业务,也提供收车服务,优信收购的二手车支持一次报价7天有效,最快可实现当日成交当日付款,满足消费者出售二手车的需求。高品质的车况、清晰的流程、透明的收费、放心的服务,优信集团获得了二手车消费者的认可。在优信买车“放心”“靠谱”成为消费者对优信最多的评语,口碑建设取得成效。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