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传承与守护中国世遗文化,创造品牌营销新模式

2022-09-19 10:45:0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44 分享

创新要点:传承与守护中国世遗文化,创造品牌营销新模式

2021年,酒鬼酒连续独家冠名《万里走单骑》第一季和第二季,携手单霁翔等文化大咖,开启了一场传承与守护中国世遗文化的使命之旅,创造了酒鬼酒品牌营销的现象级传播战绩,并创新性研发出系列文创白酒产品,产品在创意、美学、销售额等方面均取得较好成绩,实现冠名栏目——品牌价值提升——销售提升的营销闭环。

图片1.png

发展难题:

核心竞争力不足。以爆款节目为依托的联名产品,失去节目热度后,自身的话题和热度属性也会随之消退,联名产品对于品牌话题的延展性不强。

成效及突破:

《万里走单骑》受到行业及受众广泛认可,也加强了对酒鬼酒品牌以及品牌内涵的传播,品牌与节目在内容方面深度共创的创新形式也获得了认可。

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院长个人IP与酒鬼酒品牌建立深度连接。据凯度数据显示,依托内容深度植入与品牌二次传播,单霁翔的专业学者形象提升了品牌文化深度,且酒鬼酒文化大使形象已深入人心。

联名产品市场反响热烈。《万里走单骑》第一季推出的2款联名产品,在市场斩获傲人战绩。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