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

于勇与包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栓师举行会谈

2022-09-19 09:16:0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28 分享

中国商报河北报道(周宇 赵璐)9月17日,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在包头与包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栓师举行会谈。双方围绕加强交流学习,深化协作,共同促进中国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河钢集团副总经理李毅仁;包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包钢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振刚,董事长助理兼包钢股份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云鹏,总经理助理、董事会秘书周晖参加会谈。

278dfcf3a141408f84a111e565fae938_tplv-obj.jpg

图片由企业提供

于勇简要介绍了河钢发展历程,并对包钢为国家建设和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他表示,包钢拥有厚重的历史、配套齐全的工艺和独特的稀土资源禀赋,为共和国经济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河钢与包钢同为大型国有钢铁企业,具有相同的身份、相似的经历,都肩负着更大的社会责任担当。近年来,河钢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进转型升级区位调整,并坚持以客户结构高端化推动产品结构升级,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企业竞争力不断增强。

于勇表示,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持续深化,我国经济结构调整从增量扩能为主转向存量优化。未来钢铁市场将由关注规模市场向更加关注小众市场和细分市场转变。河钢与包钢在彼此的发展中拥有许多协同点,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在资源及产品方面深化协同,共同为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魏栓师对于勇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河钢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并介绍了包钢集团近年来经营发展情况。他表示,河钢集团坚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在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现代化钢铁企业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是包钢集团学习的榜样。包钢集团既是我国重要的钢铁企业,也是稀土企业、资源企业,特别是近年来持续推进以稀土为重心的战略转型取得显著成效,为更好赢得市场提供了重要支撑。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共同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座谈前,于勇在魏栓师陪同下参观了“齐心协力建包钢”展陈馆,了解了包钢集团发展历程、工艺技术创新、特色产品等情况。

责任编辑:于江莲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