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面向东盟金融再开放!中国进出口银行发行主题金融债助力企业抓住RCEP发展机遇

2022-09-17 15:23:3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51 分享

中国商报广西报道(李丽君 梁越 庞春妮 记者 彭丽芳)9月16日,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于南宁开幕,中国进出口银行当日发行“面向东盟金融开放”主题金融债,发行金额30亿元,期限1年,参考收益率为1.6369%,投标倍数5.36倍,获得了市场投资者的广泛参与和踊跃认购。发行当日,金桂浆纸业、玉柴股份等企业积极申领金融债资金额度,为后续广西企业使用金融债资金树立了良好示范样板。

此次发行是中国进出口银行助力广西企业迈向更高水平又一重要举措,充分发挥了政策性金融作用和外经贸领域专业优势,募集资金将专项用于广西“一带一路”、面向东盟经贸合作、外贸产业等领域,助力企业抓住RCEP发展机遇。

中国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成立于2017年12月,截至2022年8月末,分行各项贷款余额约547亿元,为成立时的5倍,贷款余额年均增速超过40%,成为服务广西外贸和跨境投资的中坚力量。广西分行充分发挥服务外贸领域的“主力军”作用,狠抓外贸进出口保稳提质,着力支持了广西金川、盛隆集团等一批生产型外贸企业稳定进出口业务,稳住外贸“基本盘”;充分发挥实体经济的“压舱石”作用,积极落实中央“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部署,加大对“一带一路”互联互通、企业“走出去”、稳外贸稳外资、制造业等重点领域相关基础设施及重大项目金融服务力度;充分发挥企业“走出去”的“领航员”作用,落实人民银行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金融创新试点,支持柳工集团等公司扩大RCEP国家业务,带动机械产品“走出去”,推动广西与东盟产业链、供应链深度融合,同时跟进南非海外矿山等多个“走出去”重点项目。分行将继续强化政策性银行政治功能和跨周期支持作用,加大政策性业务、外贸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信贷投放,全力支持广西稳大盘稳外贸促增长。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