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合肥庐阳经开区“科创驿站”揭牌暨首届“双创英雄汇”隆重举行

2022-09-17 15:18:30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208 分享

中国商报安徽报道(赵明 记者 刘群)9月16日,合肥庐阳经开区“科创驿站”揭牌暨首届“双创英雄汇”在辖区成功举行。此次活动旨在为园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项目路演、双创洽谈、金融对接等各类科技活动开展,着力在为企业提供创新服务、解决企业创业困难、满足企业发展要素等方面发挥“服务与保障”作用。

1.jpg

揭牌仪式现场

据介绍,“科创驿站”揭牌,标志着合肥庐阳经开区将继续通过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龙头企业等多种合作模式,建设新型研发机构、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各类研发创新平台。瞄准产业定位,聚焦新能源、集成电路、智能制造、精密光学、大数据等产业发展,启动建设芯片产业园、光学产业园等专业化园区。加强高科技企业招引,着力延链补链强链,形成重点产业链生态圈。

在首届“双创英雄汇”活动现场,安徽省碧水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安徽华元智控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塞墨勒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来自园区的8家创新型中小企业作为“双创之星”接受了管委会(庐阳区)的授牌及表彰。3家新引进企业合肥易孛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八维七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智造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活动现场进行了项目路演。安徽鼎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松分享了自己在创新创业之路上的感言。

2.jpg

庐阳经开区首届“双创英雄汇”现场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建筑智能化设计、研发、实施的企业,近年来,我们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双软’企业、合肥市科技型企业、市高成长种子企业等荣誉称号,这些荣誉的获得更加坚定了我们企业发展壮大的信心。” 安徽鼎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松激动地说,除了企业自身的努力,更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和良好的创业环境。管委会不仅给企业在庐阳大数据产业园提供办公研发场地,还及时帮助公司申报各类奖补政策,为公司技术人才提供良好的住宿环境和子女入学等。

3.jpg

8家企业获“双创之星”授牌

“在全市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这个时间点,我们举办园区‘双创英雄汇’活动,就是想给企业家们提供一个展示风采、碰撞创意、交流合作的舞台,让大家感受到庐阳的营商环境和双创氛围,点燃创新创业激情,抒写庐阳科创精彩绘卷。”庐阳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庐阳经济开发区围绕打造全省高技术服务业示范区的构想,依托智慧产业示范基地、转型升级示范基地、新兴产业示范基地和产城融合示范基地等“四大基地”的建设,区内各类平台载体建设加快推进,打造“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园区”一条龙的科技创新培育链条日趋成熟。目前已建、在建科技园区10个,总建筑面积超200万平米。同时,持续深入推进转型升级,通过开展闲置低效用地清理工作,引导企业自主升级改造,同时针对部分产业发展过程中的重点、难点,打造专业化园区,不断促进产业链做大做强。

据统计,截至目前,合肥庐阳经开区规模以上企业已达194家 ,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家,省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7家,国家高企131家,市级大数据企业49家。(赵明/图)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