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贵州贵阳首届丝恋丝娃娃节活动正式启动

2022-08-05 10:14:30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82 分享

中国商报贵州报道(唐宁 记者 谢忠义 文/图)8月4日,以“爽爽贵阳·丝丝清凉·浓浓真情”为主题的首届贵阳丝恋丝娃娃节启动仪式在贵阳举行。活动通过文商旅融合宣传推广“爽口”非遗美食、“爽眼”打卡点、“爽购”商业街区和“爽身”“爽心”新体验,让广大游客感受“爽爽贵阳”的魅力。

GetAttachment.png

启动仪式

据介绍,活动期间,贵阳丝恋23家门店将开展“包个丝娃娃,大声说爱TA”线上+线下门店活动,致力于将本土特色小吃美食文化和内涵发扬光大,同时举办七夕非遗市集,包含精致手作、非遗小吃、精品精酿等,通过对传统文化的再创造与再诠释,回应市民朋友对消费场景的新标准与新需要。

活动期间,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蔡佳丽致辞时说,“云岩区作为省会城市的核心区域,拥有得天独厚的文化沉淀和无与伦比的发展潜力。近年来,云岩区主动顺应目前消费场景逐渐多元、消费品质不断升级、消费需求日益个性的大趋势,坚定不移推动旅游产业化,加快点亮夜经济的工作实施步伐,积极打造文化“IP”赋能云岩高质量发展。”蔡佳丽表示,贵阳丝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创新推动发展、以发展传承文化、以文化彰显担当的企业。丝恋公司融合红酸汤与丝娃娃研发出红汤丝娃娃,开启创新发展之路,不断整合街头传统小吃,推动流落在街头巷尾的小吃走进商场,走出贵阳,将“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造成“最受新生代消费者喜爱品牌”,弘扬了传统文化,丰富了贵阳形象。

GetAttachment (1).png

七夕非遗市集

贵阳丝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杰表示,作为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红酸汤丝娃娃制作技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自身时刻牢记祖辈所传承的技艺,并不断创新调整,成就了如今色香味俱全的丝恋丝娃娃,丝恋创立至今已十二年,作为丝恋品牌的领头人,我们将勿忘初心,厚积薄发,尽最大努力回馈社会。

据悉,本活动由中共云岩区委宣传部、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云岩区商务局、文昌阁街道办事处主办,云岩区文化馆、贵阳丝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活动根据贵州省、贵阳市“强旅游”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贵阳贵安“点亮夜经济 玩转避暑季”的工作安排,紧扣云岩区 “六爽”主题发展,着力打造“三地一品牌”目标。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