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云南省第十二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将于9月3日在玉溪举行

2022-08-04 17:01:3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17 分享

中国商报云南报道(李有权 记者 李锦兰)8月3日,云南省第十二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对外发布,经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由云南省残疾人联合会、云南省体育局主办,玉溪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云南省第十二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22年9月3日至10日在玉溪举办。

据介绍,本届云南省残运会和特奥会共有16个州市、云南特殊教育职业学院18个代表团的1850人报名参赛。设置省残运会田径、游泳、自行车、举重、乒乓球、羽毛球、盲人跳、盲人门球、聋人篮球、聋人足球10个竞赛项目;特奥田径、羽毛球、乒乓球、篮球4个项目;共431个小项;与上一届项目设置相比,本届残运会减少了板铃球1个项目,增加了盲人跳绳和盲人门球2个项目。目前预计颁发奖牌1347枚。项目设置、参赛规模超过上届残运动会。

云南省残运会赛事将集中在玉溪市科教创新城“一场三馆”区域和玉溪体育运动学校篮排乒羽馆、举重馆、体操馆举行;并确定了本届省残运会会徽名称“拼搏”,吉祥物名称为“绽放”,主题口号为“自强自信,前进前进”。

为确保残疾人运动员赛事期间的安全、便捷、舒适,针对比赛设施、保障设施和配套酒店等进行了无障碍设施的改造,同时配备400余名志愿者为比赛提供场馆接待、后勤保障服务等各项工作。目前,比赛场馆、保障设施和配套酒店等的无障碍改造已完成,部分区域待省运会青少年组赛事结束后即可安装使用,各项筹备工作顺利进行,已达到各项比赛的工作要求。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