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梯”升幸福感 深圳龙岗区为老旧小区换装新电梯

2022-08-04 13:55:5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38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郭嘉慧 余爽 记者 赵琳)日前,位于深圳龙岗区龙城街道新亚洲花园的10台电梯全部更换完毕并投入使用。作为房龄已超20年的老旧小区,新亚洲花园于2002年建成,共有33台电梯。近年来,由于小区电梯故障频发,且居住老人较多,停梯维修对业主出行造成极大不便。此次小区通过政府补贴完成硬件升级,得到了业主的普遍好评。

据了解,2020年4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发布《龙岗区2020年度老旧电梯更新改造大修资金补助工作公告》,新亚洲花园物业以此为契机,着手准备申请电梯旧改相关工作,又时值业委会换届,截至2021年4月期间,小区正处于业委会空窗期,为尽快解决老旧电梯安全隐患,物业决定通过申请本体金、电梯旧改补助金及少部分自筹款进行电梯更换。根据申报政策要求,各小区使用的电梯数量超过10台(含10台)的,原则上每年度申请补助资金的电梯数量不超过总数的30%(四舍五入取整数),且不超过10台。

2021年4月,经过申请获得10台电梯更新的指标;5月,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现场复核查勘电梯后,出具《曳引式电梯安全评估报告》;6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正式批准。

2022年4月,新亚洲花园物业服务中心再次申请10台电梯更新指标,7月已通过申请,后续将开始新一轮的电梯更换流程。据该小区物业服务中心经理李树磊介绍,在小区电梯更新事项的推动下,部分业主主动自筹资金并参与电梯更新各类事项中,充分调动起了业主参与社区共建的积极性。接下来,计划明年持续申报10台电梯旧改更新指标,争取在2025年能够将小区电梯全部更新完成,彻底解决老旧电梯故障频发等问题,预计总共申请政府老旧电梯更换补贴约438万。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既有住宅加装或升级电梯已成为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龙岗区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细服务、提效率、谋创新、促改革,多措并举推进老旧小区换梯工程,用“深度服务”梯”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值得点赞。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