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兴才励志成长基地:持续发挥自身优势,金融知识下乡共谱乡村振兴曲

2022-08-04 10:57:3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36 分享

为响应福建省教育厅“资助政策乡村行”志愿服务活动,7月19日至21日连续三天,兴才励志成长基地联合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喜迎二十大,筑梦青春行”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本次资助政策宣讲团由兴才励志成长基地老师、泉州职业技术大学一善书院资助负责人以及泉州职业技术大学一善书院学生代表共同组成。资助政策宣讲团一行先后抵达德化县浔中镇、永春县桃城镇、晋江市深沪镇、石狮市宝盖镇、南安市柳城街道、晋江市安海镇等地区,走村入户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为村民分发资助政策礼包,向受访学生家庭带去国家和学校的温暖。

同时,宣讲团详细了解村民的家庭情况,并根据他们的实际需要,着重讲解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等资助政策。对于办理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家庭,宣讲团的成员仔细讲解贷款期限、贷款利率和还款事宜。家长们纷纷表示有了资助政策,为家庭减轻了经济负担。

另外兴才励志成长基地还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送上了兴才助学金,鼓励他们自立自强,努力成长为有用之才,将来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为保障村民的财产安全,提高村民识骗防骗的能力,资助政策宣讲团还联合晋江市深沪镇首峰村村委开展了金融防诈骗知识宣传。宣讲团成员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向当地群众介绍新型诈骗类型,手把手教他们下载、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让村民们深入了解常见金融网络诈骗陷阱以及相应的防范应对措施。一个个真实的诈骗案例引起在场村民的情感共鸣和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经常举办,让身边的亲人朋友也来参加。

据悉,兴才励志成长基地是由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与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2021年联合建设完成。该基地以金融扶困、人文扶志、教育扶智为工作理念,以培训、实践和就业为基本路径,致力于为大学生打造一个涵盖勤工助学、技能培训、职业素养、劳动意识培养和就业竞争力提升的公益性服务平台。基地还被共青团福建省委授牌为福建省大学生实习基地和福建省青年金融创新实践基地。(图片由兴才励志成长基地提供)

1.png

2.png

责任编辑:胡小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