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让利于民,受惠于民

山东德州德城区黄河涯镇卫生院—打造基层医疗机构发展的中医引擎

2022-08-01 09:55:07党报头条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33 分享

1.png

黄河涯医院,于1968年成立,地理位置位于德城区黄河涯镇政府西行50米,是第一批在建设规模、设备配置达到一级甲等标准的乡镇卫生院。黄河涯镇卫生院设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眼科、耳鼻喉科、急诊科、中医科、理疗科、公共卫生科、儿童保健科、检验科等30余个科室,下设25个一体化管理卫生室,是全市首批达到国家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推荐标准的乡镇卫生院。

立足于医院的公益性,秉承“德信、情实、医精、博求”的医院精神,黄河涯医院不断优化医疗环境,提高服务质量,加强医院标准建设管理落实医疗规章制度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德城区黄河涯镇卫生院始终坚持“科技兴院,树立品牌,患者至上,关爱生命”方针,将医院发展与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发展有机结合,超前谋划医院病房楼和中医综合服务区项目建设,持续促进医院发展,打出医院中医药特色品牌。

德城区黄河涯镇卫生院新建“国医堂”于2018年2月9日正式运行,使用面积达到700余平方米,集中设置了中医康复大厅等科室,形成了诊疗科室齐全、相对独立的中医药综合服务区。

德城区黄河涯镇卫生院为更好地满足基层群众不断增长的中医药诊疗需求,医院购置中医康复诊疗设备,重点开展了40余项“简便验廉”的中医适宜技术,并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结合,免费为基层群众提供中医保健服务,让中医中药走进千家万户。

德城区黄河涯镇卫生院于2021年选派出4名中医药专业技术人员前往市中医院进修学习,提升了乡村医生中医药服务技术水平,提高了中医中药使用效率。自2021年7月1日中医日间病房业务开展以来,医院共收治日间病房患者608人次,报销金额269万,医保报销比例高达90.87%,大大降低了百姓看病就医费用。

德城区黄河涯镇卫生院以服务最广大人民群众为主体的公益性为社会属性,发挥中医诊疗的医疗优势,秉持“德信、情实、医精、博求”的院训,延续生命的宗旨,恪守“三基三严”和核心制度,积极成为最广大人民群众所喜爱和信赖的健康生活守护者!(德城区黄河涯镇 文/图)

责任编辑:高学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