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安徽省商业联合会换届大会在合肥召开

2022-07-31 14:32:3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2,868 分享

中国商报安徽报道(记者 刘群)盛夏的合肥,繁花绽放,万木葱茏。7月29日,安徽省商业联合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六届一次理事会在合肥梅山饭店隆重举行。

1.jpg

安徽原省商务厅厅长、省商业联合会原会长刘书久,安徽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胡东辉,安徽省商务厅原巡视员、省商业联合会原党建指导员张光建,安徽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陈海明、流通处处长张远琴,安徽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张鹰,安徽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二级调研员、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委员方耀明,安徽军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蒋宗明等出席大会。

安徽省商业联合会第五届理事会自2017年3月换届以来已履职五年,按照安徽省商业联合会会章程规定,今年应该换届。下午2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换届大会拉开了帷幕。

2.jpg

大会开始时,方耀明作了讲话。他指出,安徽省商业联合会自成立以来,立足商品流通,搞好行业自律,开展行业协调,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促进政企沟通联络、引导行业规范自律、维护行业合法权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自上届理事会换届以来,协会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于商贸服务业,发挥消费对安徽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明显增强。他希望安徽省商业联合会要牢牢抓住安徽省商协会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牢记使命宗旨,着眼新时代,立足新形势,发挥新作用。同时,安徽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将立足自身职责,加强与行业管理部门联动协作,为商贸流通业健康有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3.jpg

在会员代表大会环节,安徽省商业联合会第五届理事会执行会长张大金作了《安徽省商业联合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五年,安徽省商业联合会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齐心协力,勇于拼搏,积极服务于商贸服务业,发挥消费对安徽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明显增强。2021年安徽省完成生产总值42959.2亿元,比上年增长8.3%,总量突破4万亿元,人均生产总值突破1万美元,跨上一个标志性台阶。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471.2亿元,比上年增长17.1%,高于全国4.6个百分点,增速自2018年以来已连续4年居全国前5位,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了新步伐。

4.jpg

五年来,伴随着安徽省经济社会和商贸流通服务业发展,安徽省商业联合会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服务、联合、创新、自律的根本宗旨,大家齐心协力,锐意进取,在协会党建、建言献策、诚信建设、评优评先、业务培训、行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新进展,打开了新局面,取得了新成绩,实现了安徽省商业联合会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助推商贸流通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5.jpg

他强调,五年间,安徽商业联合会各方面的发展成绩斐然,硕果累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与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始终保持高度一致;重视党建,加强联合会党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深入调查研究,及时反映企业诉求,向政府和有关部门提出政策建议;加强行业自律,抓好诚信建设,共筑商业信用体系;弘扬先进,开展行业评选,发挥全省商贸服务业先进示范引领作用;组织业务技术培训,开展行业职工技能技艺竞赛,推动商贸服务业人才队伍建设等都取得了良好成绩。

6.jpg

他对新一届理事会工作提出如下建议:要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行业发展和政府监管带来的新变化,坚持服务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工作新局面;加强党组织建设,完善党建各项工作制度,以党建引领行业发展;进一步推动服务体系建设,完善服务工作体系,不断增强联合会的服务能力;创新服务方式,搭建服务公共平台,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推进商业联合会治理现代化,提高依法办会、民主办会、科学办会水平,实现科学规范发发展。

随后,大会审议了《第五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安徽省商业联合会会员代表大会会员代表产生办法》《关于修订〈安徽省商业联合会章程〉的报告》《安徽省商业联合会会费管理办法》的报告等,并宣布安徽省商业联合会会费标准投票表决结果。

7.jpg

在六届一次理事会会议环节,会议分别进行了关于安徽省商业联合会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副秘书长候选人的说明,选举产生了第六届常务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副秘书长,审议了《关于修订〈安徽省商业联合会会员管理办法〉的报告》《关于安徽省商业联合会内设机构和分支机构负责人变更的报告》《安徽省商业联合会若干内部管理制度》,投票通过了安徽省商业联合会分支机构负责人。

会上,省总工会胡东辉做了讲话,他首先对新当选的安徽省商业联合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并强调:换届以后省商业联合会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全面落实党的领导;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党的创新理论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团结一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要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在当前新形势下,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提升服务能力,增强发展信心;要坚持以人为本,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建设高素质的职工队伍;要加强商联会自身建设,健全完善制度,提升治理能力,发挥行业协会应有的作用。

8.jpg

安徽省商务厅陈海明在会上讲话中指出,五年来,安徽省商业联合会在党建、企业服务、反应诉求、规范行为、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等工作上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发挥了表率作用,取得了优异成绩。他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要在抗击疫情和促进消费中,争当排头兵;要在全面加强商会建设上,争当排头兵;要在创新服务工作中,争当排头兵。

新当选的安徽省商业联合会会长陈学高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做会长要引领全省商贸服务业发展,深感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他郑重承诺:商业联合会今后的工作中要创新思维、努力实践、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充分发挥参谋助手、行业自律、“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搭建各企业之间交流服务的平台 、企业与政府、社会对话的沟通平台和维护市场秩序的保障平台,使商业联合会成为企业利益的代言人、政府发展经济的合作人和促进产业发展的带头人,做好为企业服务、为政府服务和为社会服务工作。他强调,做好商业联合会工作,首先要抓好自身建设,加强培训,提高商业联合会人员的素质能力和工作水平;规范管理,健全和完善商业联合会的相关工作制度;转变作风,务实工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坚持“服务立会、服务兴会”的理念,为会员做好信息、科技、人才、融资等服务,把协会办成会员“温馨的家”,让商业联合会健康、快速成长。

9.jpg

本次大会是在全国上下喜迎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意义非凡的会议,是安徽省商业联合会发展中承上启下的节点,更是迈向新征程的起点。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安徽省商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响应安徽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充分发挥行业商协会的作用,汇聚合力,积极推动稳经济、稳就业、稳市场主体,为安徽商贸流通服务业的发展和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力量!(图片由安徽省商业联合会提供)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