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助力跨境电商发展 构建多元化新格局

2022-07-31 14:07:4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223 分享

中国商报新疆报道(记者 郭晓军)7月28日11时,“第七期跨境电商大讲堂”在乌鲁木齐保税展示交易中心专场开讲。此次电商大讲堂是由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乌鲁木齐跨境电商综试区办公室主办,新疆丝路西大门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1.jpg

新疆丝路西大门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监庄宇平主持。

大讲堂邀请了跨境电商行业专家,详细讲解了跨境电商政策,大数据分析市场前景,业务实际操作、跨境电商9601/9710/9810出口监管方式、综试区相关跨境电商政策、流程等相关内容。现场有来自外贸协会、物流协会、外贸企业、知名跨境电商平台企业、跨境电商卖家企业、物流企业、关务企业等49家单位和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期的跨境电商大讲堂专题培训,线上直播也有近百位企业代表同步跟进。

2.jpg

部分与会企业合影。

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协会特聘智库专家围绕跨境行业商机与发展创新趋势、国际物流的多企业协同运输模式以及相关物流案例进行解读;UEESHOP跨境电商独立站战略顾问针对广东品牌出海模式案例分析、外界对新疆“一带一路”优势垂涎、特色产业出口适配以及相关热点问题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度交流。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新疆分公司代表黄翔介绍;截至2022年6月,新疆分公司已累计服务支持新疆小微出口企业超过330家。针对新疆分公司成立时间较短的实际情况,新疆分公司以服务小微外贸企业为突破口,在从“零”开始的基础上大力发展小微业务,推动新疆分公司实现了“两个转变”:地域范围由聚焦乌鲁木齐中心城市向全疆所有地州市转变,业务实现了新疆14个地州市、兵团14个师市的全覆盖;服务客户主要由少数大企业向大中小微企业全面覆盖转变。

同时,新疆分公司推出“小巨人”培育计划,持续筛选出成长性较好的重点小微企业,在海外买方资信调查与评估、风险管理培训、融资支持、理赔追偿等方面提供针对性的重点服务支持,帮助小微企业实现发展突破。

中小企业俄语区跨境贸易公共服务平台负责人介绍了中小企业俄语区跨境贸易公共服务平台、经典案例分享、远程视频会议服务、及相关热点问题进行解答。

现场有40多家本地贸易企业代表参与线下培训交流,并对跨境电商和出口贸易遇到的问题与培训讲师进行答疑交流,同时线上有50多家国内各地企业代表观看了现场培训直播。

此次“跨境电商大讲堂”已经是新疆丝路西大门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七期,今年已经有近千人次参与了“跨境电商大讲堂”的培训,每次培训都为业务管理部门及进出口企业带来了行业前沿信息,突出重点,深入浅出地解读各项政策措施,并以外贸实操为抓手,使外贸企业的各项工作都能提质增效,通过座谈会和培训进行经验交流,参与培训的企业都表示收获满满。“跨境电商大讲堂”的举办,为新疆进一步培育外贸发展新动能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新疆跨境电商呈现高速发展势头,已成为推动外贸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外贸企业更要苦练“内功”,创新跨境电商的新业态新模式,抓住数字化经济的好机遇,创新数字化赋能外贸企业,助推外贸企业不断发展。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