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助力贵州文旅高质量发展 “贵州DOU是好风光”项目启动

2022-07-31 13:22:2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23 分享

中国商报贵州报道(记者 谢忠义)7月28日,“贵州DOU是好风光”项目启动仪式暨贵州文化旅游新媒体培训开班仪式在贵阳举行。

1.png

启动仪式。

据介绍,该活动以乡村文旅发展为核心主旨开展活动,通过直播、短视频打通数字化经营链路,以新媒体时代的人才培养为发力点,激发文旅品牌、达人创作力,助力乡村文化与生态资源价值变现,让贵州风物成为乡村文旅的亮眼名片。

在贵州文旅融合发展中,要着力加强新媒体推介,持续提升“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品牌影响力。贵州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杨力在致辞中谈到:“贵州拥有丰富的做新媒体产品绝佳的题材,推动新媒体平台资源转化为营销手段、市场份额、经济效益,助力全域旅游提质升级,加快建设多彩贵州旅游强省,进一步擦亮多彩贵州品牌。”

在贵州,多样化“清凉”产品、高品质民宿旅居、自驾露营及户外探险等多元化产品和主题线路不断增多,旅游特色也更为鲜明,给游客带来了更多获得感。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芳表示,希望各地文旅部门、文旅企业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新媒体营销等相关知识,牢牢抓住暑期旅游旺季,创新宣传推广方式,长效优质地开展新媒体运营,激发文旅消费市场活力,助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2.png

培训现场。

据悉,“#贵州DOU是好风光”抖音话题将发起全民创作活动,通过短视频让更多的贵州美食美景和独特的风俗被记录和分享。以向大家发出一张“邀请函”的创意形式,有效扩大贵州文旅资源的曝光量,吸引更多游客实地打卡。活动将覆盖超180家乡村文旅商家经营扶持,以政策激励激发商家、达人创作热情,并通过人才培养、直播带货等方式持续促进当地收入提升,打造贵州乡村文旅宣推的内容新亮点,切实带动乡村产业发展,支持农民增收致富。(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