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著名山水画家陈克永《华夏腾龙》数字藏品上线长城数艺

2022-07-01 15:30:3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79 分享

7月1日,专注书画数字藏品平台“长城数艺”上线燕山画派创始人、中国山水画研究院院长陈克永山水画作品《华夏腾龙》数字藏品。

图片1.png

中国山水画研究院院长陈克永山水画作品《华夏腾龙》

陈克永用传统水墨工具,在宣纸上的创造,力图超越时空局限,把大美的景象与崇高的精神融为一体。陈克永山水画擅长于以古法变我法,在法度谨严中求法外之法的机趣天然。观赏陈克永的山水画,壮美的真景似乎超越了具体时空的局限,大美的境象与崇高的精神融为一体。他的许多作品,以大山为主体,层峦叠嶂,云涌泉流,唯独不见人物,然而那杳无人迹的高山大壑已经人格化了,分明焕发着饱满昂扬的人文精神。

陈克永创作的大山大水,以拙厚繁密的笔墨,夸张了折落的大山的方中有圆有力度,又以干粗叶密树冠浑圆层叠的张力,造成了前人所无的浑厚雄强和波澜壮阔,呈现了自树一帜的绘画语言风格。

陈克永画长城《沧海龙腾》的雄姿,画泰山《朝霞映东岳》的巍峨,画黄河《奔腾咆哮民族魂》的气势,画太行《醉春》的壁立千仞,画黄山《群峰竞秀》的奇景,画《江山颂》的万千气象,天高地阔的境界,排山倒海的气势,拥抱时代的大视野、大气象、大格局,显现的是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塑造的是国家文化的正大气象。

长城数艺服务于艺术家、IP运营方、数藏发行方,通过数字藏品发行、购买、收藏和使用,立足于数字艺术产业的发展,构建艺术品数字长城,为传统艺术品向数字艺术品转型进行数字化赋能。 (李杰  文/图)

作者介绍

陈克永

燕山画派创始人

中国山水画研究院院长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

北京美术家协会理事

北京市文史馆馆员

1953年生于北京市平谷区。1976年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美术系。陈克永先生作品多表现于沉宏博大、雄浑壮观的气象,应邀为人民大会堂、钓鱼台国宾馆、北戴河中央首长接见厅等众多国家重要部门绘制了许多气势恢宏的山水画,悬挂或陈列在国家殿堂,使千山万壑大放光彩,富贵祥和,具有摇山荡谷的艺术魅力,展现了泱泱大国的博大气派。

燕山画派:

燕山画派是中国山水画研究院旗下的一个团体组织,是以绘画燕山为代表的北方山水为基点,以生于燕山、长于燕山,或长期工作在燕山脚下的艺术家,组成的一批画家队伍。

作品欣赏:

图片2.png

《朝阳映东岳》/ 陈克永

陈列人民大会堂118厅场景

图片3.png

《春潮颂》/ 陈克永

陈列于北戴河领导接见厅

图片4.png

《春融只待乾坤醉》/ 陈克永

陈列于北京市政府

责任编辑:高学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