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山东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手足外科为考生患者送上鲜花祝福

2022-07-01 10:42:1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52 分享

“恭喜你取得好成绩!”6月28日,在山东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手足外科病房里,一声声祝福涌向正在住院的男孩小杨,科室医护人员给他送来鲜花,为他庆祝取得优异的高考成绩。突如其来的惊喜让躺在病床上的小杨倍感温暖。

一个月前,小杨在打羽毛球时扭伤右脚,虽然当时感到疼痛,活动受限,但因为高考在即,就在当地的医院做了简单的包扎处理。直到一周前,小杨因为右脚持续疼痛,来到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就诊,发现右足多发跖跗关节骨折、脱位,需要手术治疗。

手术后,因为卧床休养,还要等待高考成绩,小杨情绪非常焦虑,有时候会蒙在被子里睡觉或者睁着眼睛发呆,甚至不由自主的想哭。经过多方了解,原来是因为担心高考成绩,医务人员对他进行特别的心理疏导,耐心跟他沟通,消除他的紧张不安的情绪,慢慢的,小杨也卸下了防备,积极配合治疗。

26日查询高考成绩后,小杨取得了超出一本线几十分的优异成绩。全科室的人都为他高兴,还特意为小杨送上了鲜花表示祝贺,大家一起合影,留住了这欢声笑语的一刻。

有温度的医护,温暖患者心。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手足外科医护人员本着“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工作中发挥自己的专业技术优势,全心全意为患者提供着优质医疗服务。“只要把患者当成自己的亲人,把患者的需求作为工作的重心,把患者的健康作为最大的目标,真心一定可以换来真心!”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手足外科护士长彭晴晴表示,患者的每一句感谢,每一个微笑,每一次康复,都汇成了大家守护生命的不竭动力,让他们更加坚定以精益求精的态度致力为广大患者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孙明阁 )

责任编辑:高学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