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朱古洞乡: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2022-01-09 14:04:4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56 分享

1月5日,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朱古洞乡政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对各村、部门、医院、学校等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确保万无一失。会后各村立即行动,多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GetAttachment (1).jpg

崔俊先乡长指出,要加大宣传,通过横幅、广播等形式广泛开展科普宣传,倡导外出人员不返乡、辖区内人员不外出,就地过春节,减少人员流动、加强个人防护,进一步筑牢阻断疫情传播的坚实防线。各村要大力加强村庄防控,抽调专人,开展入户拉网式排查,特别是加强从高中风险地区返回人员的排查工作,建立台账,精细管理,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基层防线。要着力抓好应急准备,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王海威书记传达驿城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强调扎紧扎严“四个口袋”,启动集中隔离点,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等管控措施;强化重点场所的管控,抓好交通卡口的管理,实行登记和查验有效的核酸检测报告;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对农村大集、宗教场所等聚集性场所进行关停,禁止人员聚集;对返乡人员大排查、大起底行动,实行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开展地毯式排查,进一步澄清底数;深入推进微信群“十户联防”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通过“一对一、户联户、人盯人”,架起疫情防控的“防火墙”,推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措施高效运行。

会后,各村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立即进入“战时状态”,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利用条幅、广播、网络等宣传途径引导群众做好防护;设立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台,每日进行地毯式排查并建立排查档案,做好疫情检测、管控和信息上报工作;在村组主要路口设置卡点,对外来人员进行扫码登记;成立督导小组,随时监督小卖店、超市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防止人员聚众,做好防护工作。(袁建平 刘婷)

责任编辑:汪黄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