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合肥高新区实现5G全覆盖,国际互联网专用通道全畅通

2022-01-08 12:01:5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29 分享

中国商报安徽报道(记者 刘群)1月7日,中国商报记者从合肥高新区获悉,2021年,合肥市5G基站已超过13200处,其中高新区5G基站已超过1000处,实现全域5G覆盖,全区居民可畅享各类5G高带宽应用。同时,作为合肥市的示范区域,首批开通了国际互联网的专用通道,国际互联网通信质量将大幅提升。

5G1.png

5G宣传进社区活动现场。图片由合肥高新区提供

为进一步宣传推广5G应用普及,2021年12月,合肥高新区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5G宣传进社区”系列活动,在绿城桂花园、复兴家园、香樟花园、兴园中心、长宁家园等社区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工作人员为群众普及5G知识,展示高技术5G应用产品,并为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免费办理“孝心包”套餐。

5G2.png

工作人员宣传5G科普知识。图片由合肥高新区提供

5G3.png

工作人员为群众普及5G知识。图片由合肥高新区提供

据现场服务团队人员介绍,5G网络的大提速,不是靠增强通信基站的信号发射功率,而是靠扩容传输带宽,因此,通信基站的辐射标准并没有变。此外,由于5G网络具有高速率、低时延、大带宽的特点,会将远程教育、远程医疗、自动驾驶等带入我们的生活,所以未来社会将是数字化、智能化的社会。

5G4.png

工作人员宣传推广5G应用普及现场。图片由合肥高新区提供

据悉,本次活动的消息传开后,居民纷至沓来,现场宣传效果极佳。合肥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合肥高新区还将大力宣传5G科普知识,形成全民关注、关心5G建设的浓厚氛围,推动5G建设顺利开展,助力我国5G网络高质量、高标准发展。

责任编辑:胡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