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投资总额5821.8亿元 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硕果累累

2021-11-24 15:32:4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04 分享

中国商报安徽报道(记者 刘群)11月24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召开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成果新闻发布会。中国商报记者从本次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大会促成合作项目703个,投资总额5821.8亿元,其中在大会期间集中签约项目399个、投资总额3743.2亿元。呈现出制造业项目占比高、沪苏浙投资比重大、补链强链效应强等特点。

9.png

新闻发布会现场(许梦宇/图)

据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主任、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执委会办公室主任孙东海介绍,本届大会突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的行业引领力持续增强;突出制造业创新合作,大会的开放影响力持续增强。同时,突出制造业“双招双引”,大会的项目带动力持续增强。本届大会聚焦十大新兴产业,更加注重会前精准对接,通过“云招商”“云对接”“六百对接”等活动,加强客商和项目的预对接、预撮合,创新建立“一库+两单”客商资源转化机制,“一库”,就是依托大会会务系统,建立“客商+项目”信息库,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大会“客商对接需求清单、各地对接意向清单”;建立大会项目通报推进机制,将通过月跟踪、季通报、年考核,开展项目实地核查,推动项目签约成果更快转化升级。

10.png

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场景(刘群/图)

此外,本届大会突出制造业会展品牌打造,大会的综合辐射力持续增强。本届大会的一大突破,就是推进办会办展方式的全面创新,通过引入会展业头部企业、市场化运作模式,有效提升大会的专业化、市场化水平。

值得关注的是,从2022年起将每年9月20号作为世界制造业大会的举办日。孙东海表示,下一步,安徽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加快打造制造强省,为全国乃至全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安徽力量;认真落实好大会成果、总结好大会经验,坚持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平台的思维办会,提升大会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水平,努力把大会办实,办成好平台,办出大成效。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