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总投资额达14.8亿元!广西百色右江区2021年第四季度有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1-11-24 15:29:0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88 分享

中国商报广西报道(周胜伟 梁译元 梁卓豪 记者 彭丽芳)稳工业就是稳经济,促投资就是促发展。11月22日,广西百色市右江区2021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右江区综合产业创业园项目开工仪式在当地禄源工业园区举行。据悉,此次新开工项目有7个,总投资14.8亿元。

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图片由右江区委宣传部提供)

其中,作为百色市主会场的右江区综合产业创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1.1亿元,规划占地面积约183亩。“此项目的投入建设是右江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专业园区建设、培育高质量发展产业体系的一个重大成果,也是深入学习贯彻百色市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发展思路,扩投资、稳增长、调结构、补短板的一项重要举措。届时将为全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右江区‘一地三区四核心’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在开工仪式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近年来,右江区坚定不移抓好发展第一要务,持续深入贯彻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工作方针,按照“抓产业、推项目、重招商、强保障”的发展思路,以“工业强区、农业稳区、服务业兴区、城乡融合惠区、生态美区”和重大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七大攻坚行动为重点,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推动实现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高质量发展。同时牢固树立“项目为王,落地为要”理念,实施扩大有效投资三年攻坚行动和重大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建设一批强基础、增功能、优结构、利长远的重大项目,为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注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2021年,右江区本级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共103个(其中广西层面3个,百色市层面30个),总投资217.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29亿元。1月-11月份,实现项目新开工25个,开工率78.13%;竣工11个,竣工率64.71%;完成投资20.0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率70.87%。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