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海南文昌市融媒体中心受邀线上参会第四届世界媒体峰会

2021-11-24 11:01:3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26 分享

中国商报海南报道(黄良策 记者 李祥)11月22日,由新华社主办的第四届世界媒体峰会以视频连线方式在北京举行。来自全球240多家媒体的代表出席此次“云盛会”。海南省文昌市融媒体中心受邀以视频方式线上参会。

据介绍,此次峰会以“疫情冲击下的媒体发展战略”为主题,围绕“新技术拓展媒体发展愿景”“媒体携手伙伴开拓新市场”“坚持科学与合作:公共卫生危机下的媒体应对”“媒体:文明交流互鉴的桥梁”“媒体在全球发展中的作用”等议题广泛深入交流,探讨公共卫生危机下媒体的职业坚守与使命担当,共商媒体如何促进人类文明交流互鉴、如何促进全球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起伏延宕,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也深度影响了传媒行业的发展。据介绍,自疫情爆发以来,文昌市融媒体中心切实强化担当,科学应对,运用全媒体报道、全渠道传播,及时向受众传播真实可靠的信息。其间,文昌市融媒体中心在构建全媒体格局、推进现代传播体系建设等方面也获得了新的经验。

文昌市融媒体中心负责人李鑫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探索融媒的建设与发展,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实际,在机制建设、内容创新、技术升级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不断提升传播力,讲好文昌故事,传播好文昌声音,为推动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