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

聚焦石家庄“两会”|新干线全力筹备 保障用车服务

2021-08-22 10:15:5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82 分享

8月22日,石家庄正式进入“两会”时间,应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今年的两会保障尤为特殊。

记者了解到,与会代表、委员须提交健康筛查表和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进入驻地,会议期间实行闭环管理,各驻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

在交通保障方面,所有参与会议保障的车辆均经过了严格的消杀、所有驾驶员经过了严格的政审和核酸检测,会议期间24小时待命,确保“随叫随到。

会场外记者注意到了一名大巴车司机,走进车厢时,他正在为车把手进行消杀,行李架处整齐地挂着两排五星红旗。司机师傅微笑地说:“这是我们日常的要求,时刻要保持干净整洁的状态,车辆洁净舒适是我们对乘客的尊重。”

他叫赵春波,是新干线的一名普通司机,一身整洁干净的工装,胸前的党徽显得格外亮眼。据介绍新干线作为此次“两会”的交通服务保障单位,配备了61辆豪华大巴车、21辆豪华中巴、17辆高端商务用车,共计99辆。

赵师傅是石家庄新干线国宾车队的一员,从8月14日开始执行石家庄党代会的交通保障任务结束后,就马不停蹄的参与到执行“两会”的交通保障任务中。

参与“两会”保障的巴士车厢

提起这次党代会和“两会”的保障任务,赵师傅非常自豪地说:“我今年是我第四次参与两会的交通保障任务,能够为我们石家庄市这么最重要的会议服务,是我们驾驶员的荣幸。”

赵师傅说,我是一名党员,希望以一名司机的名义,能为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贡献一己之力。



责任编辑: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