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河南灵宝市举行

学习七一讲话 弘扬建党精神

2021-07-19 13:21:1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84 分享

中国商报河南报道(记者 刘建)论剑古崤函,党建工作如何更好地促进高质量发展?7月17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教授和党建工作者齐聚古崤函之地的河南灵宝市,在函谷关党建文化交流中心举行“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活动。

11.jpg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中共河南省鑫山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委员会、灵宝鑫山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全国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原副主任兼战略研究所长、少将金一南,全国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原副教育长、党史部主任柳建辉,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民生智库执行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小宁,河南省社科院院长谷建全,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院长、教授耿明斋,河南省省委党校校委委员、河南行政学院党组成员、教授赵士红、河南省鑫山公司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铁玉、党委书记丁香等领导出席会议。

21.jpg

论坛中大家关注的焦点是作为非公企业的中共河南省鑫山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委员会多年来如何利用特色党建工作促进企业发展,从而使企业做大做强的。专家、学者对该企业党建工作的成功实践进行了充分肯定,对其弘扬倡导的“离乡离土不离党,扛着红旗闯市场”的党建文化,以及将党建文化融于企业文化而打造的“党员示范店、党员商家联盟、党带惠”三个党建平台带动商户一起发展的做法给予好评。 

  河南省社科院院长、研究员谷建全专题汇报了自己亲自带队调研鑫山公司党建工作的情况,对该企业“坚持把党的领导融入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实”上做文章,坚持把党的组织融入企业组织结构、在“强”字上求突破,坚持把党的工作融入企业经营管理、在“聚”字上下功夫,坚持把党的文化融入企业文化建设、在“共”字上创特色,坚持把党的宗旨融入企业社会责任中、在“诚”字上见成效”的五个具体做法做了积极评价。

   与会专家、学者希望今后多举行此类论坛,力争形成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新权威观点、形成新发展理念的新权威理论,打造政府、企业、学者高质量发展的高端理论样板和实践平台。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