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学思践悟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7-16 16:17:2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2,232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刘泽玮 记者 智文学)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对信用卡行业而言也是极为重要的一年。作为重要的非现金支付工具,方寸卡片承载了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社会民生、拉动消费内需、推进信用体系建设等重要职能,为国内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近日,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在深圳银保监局的指导下,举办“党建引领银行业高质量发展”党建百年主题调研活动。活动邀请了人民日报、中国商报、南方都市报、深圳广电、腾讯新闻、凤凰网等中央省市媒体共同走进深圳各大银行,调研其党建工作。

其中,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信集团、中信银行党委的领导下,信用卡中心党委把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各项经营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潜心铸造核心竞争力。

自党史学习开展以来,信用卡中心总部机关30个支部,750余名共产党员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带头抓学习、带头履责任、带头办实事、带头开新局,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带头抓学习,学思践悟真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信用卡中心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按照集团、总行党委工作要求,引导总部机关各党组织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信用卡中心时刻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以百期党史大练兵、百团大战促业务、百场联建强合作、百名支委解难题、百家支部志愿行的“五个一百”活动为主线,坚决做到抓组织领导到位、抓专题学习到位、抓促进业务开新局到位、抓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到位的“四个到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4次,并组织、督导机关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开展集中党史学习教育183次,学习研讨94次。同时机关各党支部在学党史、讲党史方面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创新设立“党建微课堂”,采取支部举手、轮流领学的模式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让支部和共产党员广泛参与到党史领学中来,增强学习体验感、参与感和学习成效,形成“支部领学、比学赶超,每天一课、每日一测,党员参与、共学共享”的良好学习氛围。在支部层面成立“百年党史讲师团”,聘任34名党员内训师为百年党史讲师,历时65天在支部内部共宣讲党史知识、党课、党史小故事143场次,以党史知识、珍贵党史照片、视频为宣传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带头履责任,金融为民显担当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机关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提升对“两个大局”的理解,心怀“国之大者”,带头坚守金融为民初心,担当服务人民使命。

为进一步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信用卡中心党委组织总部机关各党支部通过“千名青年志愿行”的形式,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以送教到身边的形式增强消费者的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引导理性消费、理性维权,实现金融宣教与推广便民利民惠民金融服务相融互促。中信银行信用卡 “爱·信·汇”联合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为甘肃省临夏州临夏市东关小学、建国小学、实验第二小学、示范附属小学、南龙镇四家嘴小学共计五所学校捐赠建设“梦想中心”多媒体教室,助力当地学校教育质量提升,为偏远地区的孩子提供核心素养提升课程,助力当地乡村振兴事业,贡献“中信温度”。

带头办实事,服务基层解难题

“服务基层无小事,点滴行动见初心”,信用卡中心党委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关要求,全心全意服务基层解难题,对外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对内有效提升了服务基层的能力和水平。聚焦提升服务客户水平,推出了“用户体验管理体系重塑”项目。通过倾听客户声音,督促指导各业务部门共同推动优化客户体验痛点434项,减少客户受挫510.15万人次/年,有效地提升了客户满意度。在服务基层方面,研究制定了“头雁工程”项目清单,由每名机关党委委员直接认领党建、纪检、工会、共青团的各项具体任务,并明确具体举措和时间表,以关心关爱员工、为基层一线减负为出发点,切实为基层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

带头开新局,围绕中心促发展

“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信用卡中心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突出创新驱动,不断以客户为导向创新产品服务,通过数字、科技驱动创新发展,向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方向奋进前行。

信用卡中心党委指导相关技术部门发挥科技创新优势,持续输出数字化能力和自助工具产品,应用AI科技开发党建机器人、报表机器人等创新产品,为党建和业务赋能,打造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党建+科技品牌,与头部科技企业阿里巴巴开展联学联建合作,打造数字化创新引领标杆。围绕“十四五”规划纲要,信用卡中心以增强金融普惠性、更好践行为人民理财为初心使命,与博时基金联合开展直播投教活动,吸引超万名用户观看互动,以高质量金融产品服务,进一步增强信用卡客户的获得感,在践行为民理财的征途中为客户提供了更多更优质的选项与方案。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党为信用卡行业指引了发展方向,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必不负众望,以党建引领行业发展,以“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抓好服务,以积极的心态应对国内外复杂的经济形势,努力完成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信用卡应该承担的重要责任,在下一个百年继续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