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原创>

2023行业展望丨全民健身引热潮 智能设备走向千家万户

2023-01-07 12:26:5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21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颉宇星)2022年,在线上健身热潮的推动下,不少居家智能健身设备的销量大幅增长。展望2023年,居家智能健身设备将进一步普及,走入千家万户,其产品功能将进一步细化。另外,随着我国体育强国战略的持续推进,户外场景下的智能健身公共服务供给有望增加,全民健身的参与率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2022年,如智能健身镜、智能动感单车等居家智能健身设备的销量大幅增长。目前,该赛道已吸引不少玩家,包括Keep、咕咚、FITURE、小度等。

2023年,上述玩家旗下的产品功能将进一步细化,以提升用户黏性。例如,线上健身平台会通过线上直播结合多种智能硬件、可穿戴设备的模式来扩展服务半径,增加与用户的互动,提升产品的社交属性;智能健身设备企业将通过AI技术,为用户提供动作指导和校准服务,并实时反馈运动效果,打造“AI虚拟教练”;还有新兴企业布局VR、体感交互投影等领域,开发体感游戏,进一步挖掘健身运动的娱乐性,为用户提供正向反馈和运动激励。总体而言,未来居家智能健身设备将提供更加个性化、科学而有趣的健身内容,大大提升用户健身参与率。

此外,2023年,户外场景下的智能健身公共服务供给也有望增加。2022年,不少城市铺设了智能跑道,其可以自动记录运动者的步数、速度,随时监测运动里程及消耗的卡路里。随着我国体育强国战略的持续落实,覆盖面广、功能完善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将逐渐完善,公共健身设备将变得更加智能贴心,为用户带来更加良好的健身体验。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