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原创>

2023行业展望丨市场有望复苏 5G手机价格下探至千元以下

2023-01-05 13:54:2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97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焦立坤)1月4日,一加品牌重新定位之后的首款旗舰手机——一加 11正式发布,这也是2023年发布的第一款新机,新一年度手机行业竞争的序幕由此拉开。

寻找触底反弹的机会,是2023年摆在所有手机厂商面前的共同课题。

目前业界的主流声音认为,随着国内的经济环境和消费者信心出现重要转机,手机行业复苏已经迎来曙光。

IDC中国高级分析师郭天翔表示,2023年前两个季度手机市场可能会延续下降趋势,但是幅度会有所收窄,下半年随着新机扎堆上新、促消费政策的发布以及大众消费信心的提升,或将迎来反弹。

值得关注的是,2023年的国内手机市场将迎来5G手机更大规模的普及浪潮。最新市场消息显示,高通公司可能在2023年下调其中低端和入门级骁龙手机处理器的价格,包括骁龙400和600系列。此举或将引发中低端5G手机的价格战,同时也意味着,5G手机将向千元以内的市场下沉。对于消费者而言,这是一个好消息。

到2023年,我国5G牌照发放已经3年了,5G手机一直在加速普及,而主流价位仍在2000元以上,千元出头的5G手机型号并不多。例如,2022年小米旗下的Redmi推出的最便宜的5G手机是Redmi Note 12,起售价为1199元;realme真我最低价的5G手机是真我10s,起售价为1099元;vivo旗下的iQOO Z6x起售价为1199元。

虽然目前市场上仍有大批4G手机在售,但运营商的5G手机集采透露出了积极信号。天翼电信终端有限公司在2022年11月初发布的一则有关中国电信4G/5G终端招募合作公告显示,计划集采的5G智能机零售价在899元(含)以下。

5G手机的千元机时代即将到来。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