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高洪涛:科技创新助力西凤酒冲刺“百亿”阵营

2022-08-10 14:57:5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40 分享

中国商报(见习记者 雷珂馨)8月8日,在第九届中国商业创新大会召开期间,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洪涛在接受中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西凤酒以匠心工艺保证酿造品质,不断创新酿造技术、丰富高端产品矩阵、布局国际化市场,企业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GetAttachment.png

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洪涛

提及品牌建设的重要性,高洪涛认为,品牌是企业最核心的资产。“西凤酒是1952年第一次全国评酒会上评选出的四个国家级名酒之一,虽说我们在市场经济改革上迈的步子不大,但因为品牌影响力较大,目前在市场中还是供不应求的。”

高洪涛表示,作为拥有深厚文化底蕴的白酒企业,品牌营销和科技创新是西凤酒高质量发展的保证。“品牌要成功,就要具有高识别度,因此,产品差异性建设很重要。品牌在拥有足够成熟的文化底蕴以外,品牌质量、品牌服务做得好,也是企业成功的一个重要原因。”

据了解,在品牌营销推广中,西凤酒已开始通过新媒体技术传播品牌文化和理念。“在线上,我们聚力打造‘自营供货+酒类垂直电商+新零售’等多维度电商业务新矩阵,销售同比增幅突破60%。”高洪涛说。

在科研创新方面,西凤酒将“数字+”“智能+”从概念变为现实。装甑机器人、AGV翻曲机器人、DCS收酒、原料密压输送等智能系统纷纷上线,并在行业率先引用全自动智能行车,将品质稳定性和生产效能推向了新高度。

如今的西凤酒走在“跨域百亿、重回一线”的道路上。高洪涛表示,“2022年是西凤企业的市场突破年,也是西凤营销的百亿决胜之年。为此,我们将坚决贯彻品牌‘高端化、全国化’的战略要求,以‘抓机遇、调结构、稳提升、扩势能’为发展总基调,围绕‘一个聚焦坚持,一个转变促进,三个市场协同,四项赋能提升’工程,奏响百亿冲刺集结号,全面实现由追赶者到引领者的历史性跨越。”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