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吕卿源:创新需要用心赋予 “新”“旧”应结合

2022-08-10 10:34:3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72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贾欣然)8月8日,第九届中国商业创新大会在北京召开。陕西五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族集团)董事长吕卿源在会议期间接受中国商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创新需要用心赋予,唯有“新”“旧”完美结合的创新才是发展之要。

GetAttachment (1).jpg

陕西五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卿源

五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5月,是陕西省大型文化发展企业。集团公司构建有五大发展板块:国学研究、文化产业、文化科技、医疗康养以及公益事业。公司以文化研究作为理论基础,构建多板块文化产业,通过科技助力文化发展,以康养构建美好生活,以公益回馈社会。

没有文化的交流就没有文化的发展,没有文化的复兴与繁荣,就没有民族的兴旺昌盛。五族实业集团构建以影视生产、文化旅游、文化娱乐为主的文化产业布局,同时以文化科技、文化传媒、文创艺术为辅,助力文化产业发展。

吕卿源表示,文化传承是一个民族经久不衰的根基,一个大国的崛起,必将伴随着民族文化的崛起,而创新则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人类历史发展规律的积累遗传,如果没有“旧”的基础,就不会有“新”的方向。他认为,创新需要用心赋予,唯有“新”“旧”完美结合的创新才是发展的必由之路。

“创新要有家国情怀的责任,也要有责任天下的胸怀和信仰。”吕卿源认为,遵循这一准则,五族实业集团一定能为文化强省、文化强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