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广西人财汇通平台 构建大健康新业务场景

2022-08-09 09:30:1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84 分享

中国商报(庞春妮 记者 彭丽芳)提到平台经济,人们都会想到淘宝、天猫、美团等大众日常触及的互联网平台,殊不知平台经济已延伸到各行各业,诞生出各种互联网平台企业,推动形成“特色、专业、互动、开放、共享”的数字化服务体系。

GetAttachment.jpg

人财汇通人员在食益康考察调研。(图片由企业提供)

广西人财汇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先行者。据该公司总经理朱毅介绍,公司自主开发的人财汇通平台,主要依托大数据体系优势,在灵活用工平台的基础上,专注大健康行业,构建了大健康企业的新型业务场景。

朱毅透露,当前,我国的大健康产业人才较为紧缺,完全无法满足国民的健康需求。据人力资源专家统计分析,在未来5—10年,我国约需3000万健康服务从业人员,而目前的健康服务从业人员仅有15万。此外,我国老年护理人员需求量目前已达到1200万,但经过培训的老年护理人员仅有32万,中医从业者更是缺口巨大。

如何破解难题,人财汇通平台给出了答案。一方面,其联合大健康企业招募营销型、服务型、技术型、管理型行业从业人员,批量解决行业人员短缺现状,并对行业从业者进行统一的服务与管理,解决企业用人的“后顾之忧”。

另一方面,待业、失业人员可以通过“人财汇通平台”接触到更多大健康企业,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与传统的就业方式不同的是,人财汇通平台给了更多就业形式,如自主创业、代理销售、兼职副业等,并且利用共享经济、数据运营等赋能从业人员。

食益康品牌由广西吉信众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立。大健康产业从业者、食益康创始人黄钧坦言,与其说人财汇通平台为其企业服务,不如说是双方互相吸引、相互赋能的问题。因为食益康是一家专注于中医食疗技术创新研究的企业,不具备很强的市场运营能力,而人财汇通在大健康业务场景领域颇有建树,双方刚好互补,共同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我也希望平台能够多点出击,建立健全教育体系、人才服务体系、运营管理体系,为企业带来更大更好的发展。”黄钧说。

目前,人财汇通主要为食益康提供运营服务、健康管理培训、市场推广等,为企业降低人才成本和运营成本的同时,还大幅提升了公司的知名度。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人财汇通等互联网平台企业将一如既往优化完善大数据平台建设,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手段,引领新商业生态,着力满足市场需求,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转型。

朱毅表示:“我们看好新型的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看好大健康行业、更看好企业未来大数据运营,目前公司涉及的这几个赛道都是未来的‘朝阳产业’。所以,公司虽然现在才刚刚起步,但只要我们坚持国家政策引导、融合优质大健康企业、赋能大健康从业者、惠及千万民众健康,坚信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