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原创>

王兴印:抓住新零售机遇 探索商业发展新路

2022-08-08 14:30:0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25 分享

中国商报 8月8日上午,作为第九届中国商业创新大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中国商界领袖论坛在北京京都信苑饭店举行。北京汉食生鲜/菜鲜果美连锁超市董事长王兴印在该论坛上发表了主题演讲。王兴印表示,中高端生鲜模式抓住顾客追求品质的心理,未来行业也需要在新零售的浪潮下抓住机遇,摸索出新发展路线。

王兴印.png

北京汉食生鲜/菜鲜果美连锁超市董事长王兴印

以下为演讲实录:

我们是从2010年起一直做生鲜,几年下来,像我们这种中高端模式还是可以的,基本上保证了顾客的品质,我们做品质,对实体来说,生鲜超市我们还是有信心的。

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对我们的打击真的是厉害,开着门做买卖,不可能不让人家进来,人家核酸都是标准的,所以这次影响对我们生鲜来讲还是挺大的。特别是我们客群,我分析啊,但像永辉、物美等,他们并不是特别多,超市发我看也有几次,但是没有我们这么频繁,我们基本上是这个店关了那个店关,那个店关了这个店关,不消停的。

所以我们民企真正希望政府给我们一些优惠的政策,如免租等,但有些东西还落实不下来,现在生鲜超市的困难可能就这几个月吧,可能十一之后,我觉得在年底之前,生鲜超市的实体店会好一些,线下我们这种实体店我感觉是这样,所以希望我们生鲜超市下半年能有越来越好的业绩。

责任编辑:李沫楠